Sunday, March 9, 2014

马航失联乘客家属愤怒抗议

马航MH370班机3月8日凌晨失去联系后,机上150多名中国 籍乘客的家属心焦。他们被马航安排在北京丽都酒店等候消息,但数十小时过去了,仍没有确定信息,已有乘客家属对马航怒吼,部份乘客家属前往驻中国大使馆抗议。


失联乘客家属发表声明


马航MH370班机8日凌晨2点40分确定失联后,全球为之“揪心”。机上153名中国籍旅客的家属更是心焦。


马航先安排他们在北京丽都酒店等待。至当前已40多小时过去了,焦急的家属仍未等到任何消息。


8日已经有家属对马航方面深为不满。


晚报》报导称,9日,家属代表发表三点声明:一、强烈要求马航在3月9日17时前公布事件;二、强烈要求外交部对此事进行关注和解决:三、要求派遣官员到丽都饭店统一协调解决,统一跟马航进行交涉。


马驻京使馆前 十多名家属抗议


据报导,目前已有失联航班MH370的乘客家属前往马来西亚驻中国大使馆进行交涉。


针对马航MH370航班失联40余小时,家属们准备了5个问题 :1、公布真相,失联后的这40个小时在干什么;2、现在科技这么发达,这么长时间一点消息没有,请给出解释;3、两个白天的搜寻为何无任何实质性进展,是否作出了最大努力;4、如果是救援不及时导致严重后果谁负责;5、如何认定为不及时,有无标准?


9日消息称,在北京丽都酒店的家属开始分批行动,有十多人前往马来西亚大使馆维权 抗议、要求真相,无法接受为何事隔40小时仍没有确定信息。


不见官员露面


外媒报导称,有一些家属到马航安排的酒店自助餐厅用餐。等候用餐的一名家属表示至今未见中共人员到酒店协调。


9日晚开始办手续


据报导,马航MH370航班失联后,一群乘客家属在酒店与马航人员协商护照和签证事宜。家属无法理解为何无法尽快办理护照和签证。


最新消息称,9日晚上7点,马航开始发放签证表格,让家属进行登记。晚上8点发放护照表格,9点组织家属前往出入境管理局办理护照。


马航发布消息迟缓 乘客家属怒吼


马航MH370班机8日确定失联后,机上153名中国籍旅客的家属被安排在北京丽都酒店等待;但直到中午都没有马航人员出面说明。


时报》报导,马航直到8日下午3点左右才召开记者会,也不开放记者提问,只有公布乘客名单、没交代乘客下落,家属怒吼要马航“滚出中国”。


记者会现场狭小混乱,稍后到场的家属被麦克风与摄影机挤得喘不过气;一名20多岁的小伙子骂马航真是没有用,搞不懂马航为什么不透露任何消息。


有些家属得知失联消息,当场情绪崩溃 、跺脚大哭;一个妇女泣不成声,说女儿、女婿跟外孙都在这班飞机上。


在飞机失联30小时后,马航人员表示,请家属做好 心理准备,尽管我 们希望出现好转,但我们持悲观态度,搜救时间越长,结果可能越悲观。闻此,现场家属失声痛哭。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i12Xtz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