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9, 2014

两会期间乱象纷呈 访民前赴后继抗争


期间,仅上海黄浦区就有20多访民被拘留。张瑜、李天红等人只是向人大代表递交建议书,即遭拘留5至10天不等。(权利运动)


两会期间,各地访民冲破地方的层层封锁,赶赴北京。访民们与截访者“斗智斗勇”,有到撒传单的,有到京西宾馆人大代表居住地提出诉求的,还有直接进入人大第十二届二次会议新闻中心寻求代表和媒体帮助的。


天津访民闯入两会新闻中心记者会寻求帮助


8日,天津访民刘勇、郑玉明成功地进入全国人大第十二届二次会议新闻中心,寻求人大代表及媒体帮助。


刘勇向大纪元介绍,地方截访人数没有减少,主要集中在国家信访局、人大信访办、中纪委信访办三瓣门口,还有、府右街等地。在北京南站截访的比往年有所收敛,往年,访民一进火车站,就被打、被抢,非常恶劣。今年主要靠劝、哄、骗等方式,比如“回去后,我们帮你协商解决”等等。


刘勇表示:“我亲耳听到截访人员互通电话说‘一定要把访民押回去’。回去的访民,我只听到被拘留或关押黑监狱的,还没听说给哪位访民的问题 解决了!2008年时,监控我的人员,除工资外一天能多挣150元,每年7、8千万的维稳费都被他们挥霍、拿走了。


刘勇是冲破地方的监视从家中逃出来的。她的女儿于2004年高考时超过录取分数线45分,因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舞弊,其女儿没有大学读。刘勇因此维权 多年,曾遭受警察毒打、拘留、关押黑监狱虐待等,女儿也曾被地方关押黑监狱。




8日,天津访民刘勇、郑玉明神通广大地成功进入到全国人大第十二届二次会议新闻中心,寻求人大代表及媒体帮助。(权利运动)

上海盲人访民三次冲破封锁到天安门 、中南海撒传单


3月8日下午2时,上海访民陈永成、包长庆、胡义忠三位盲人来到中南海撒传单,被七名警察包围。随后三人被拉到广安门内派出所,三人分别做了笔录,被上海驻京办接走。现在陈永成和胡义忠被押送到回上海的火车上。这是继3月5日在天安门广场人民大会堂南大门第一次撒传单、3月7日下午在天安门东靠近金水桥附近第二次撒传单后的第三次。


陈永成告诉大纪元记者:“两会期间,天安门广场附近控制很严,正常途径绝对进不去的,我们是抄小路插进去的。现在访民要想靠近天安门、做点什么,要动很多脑筋的。我们一下车,就马上撒传单,不然还没做就被抓住,不划算。我是3月3日抵达北京,选择 了5日这个黄道吉日去撒传单的。”


5日下午2时,陈永成一行21人来到大人民大会堂南大门撒传单,20多个警察、保安对付他一个盲人,因为天安门广场太敏感,警察没有动手打他。5日、7日撒完传单后,警察将他们送往。久敬庄现在规定,70岁以上的访民和残疾访民来去。他们是从久敬庄跑出来的。


据《权利运动》报导,3月7日下午14点20分,陈永成和吕峰、朱国强、钱彩娟、高德华、雷立华等8人在天安门广场、人民大会堂东侧撒传单1000余份。


据了解,陈永成12年前眼睛瞎了,向地方政府申请残疾人补贴,至今一分钱没有得到,只得到过政府官员发的两个粽子,还需要拍照配合宣传,为此上访 多年的结果是:两次被关押黑监狱,在黑监狱被警察暴力殴打;10次被拘留。


盲人胡义忠,夫妻都是残疾人,被地方政府动迁办人员连续数日殴打,直至妥协就范,胡义忠不承认政府用武力胁迫所签订的协议,希望重新得到安置。


上海5访民京西宾馆找代表提诉求 被警察骗至久敬庄


8日,上海维权人士陈建芳、赵学鸣、王海凤、张贵兰、汤治美一行五人到中共两会代表居住地北京京西宾馆找人大代表,提出访民的诉求。当5日来到据京西宾馆门口5、6步远时,被警号038788和063719的警察拦截,警察以“带你们去见人大代表”的名义将5人骗上车,之后被押送到久敬庄黑监狱。


陈建芳对大纪元记者表示:“我在2月26日就被上海控制起来了,3月1日凌晨逃出来的,我不甘心在久敬庄被上海驻京办截回去。我、赵学鸣和王海凤在久敬庄向保安据理力争,喊了一个多小时,赵学鸣心脏病发作,晕倒,我们要求保安叫120急救车,保安不理,放我们三人出来了。”


“我们强烈反对久敬庄黑监狱这种限制公民人身自由的做法。我们只是向人大代表提建议,结果被他们关押。我晚上6时到达久敬庄上海大厅时,那里来来去去的还关押了100多上海访民。北京的房东说,警察不准他们租房给上访者。如果发现,会被罚款2000元,拘留5日。”陈建芳说。


上海访民向人大代表提出的诉求是:1、要求全国人大立即批准《和政治权利国际公约》;2、要求立即无罪释放被关押的所有人士、维权人士、异见人士;3、要求官员财产公开;4、要求依法解决上访访民的民生问题。


与陈建芳等人一起向人大代表进言的张贵兰和汤治美目前被囚禁在上海驻京办。


访民多人被拘留


据《权利运动》报导,中共两会期间,仅上海黄浦区就有20多访民被拘留。张瑜、李天红等人只是向人大代表递交建议书,即遭拘留5至10天不等。甘肃访民孙金秀被地方雇佣的黑保安暴力殴打、撕衣服、裤子,绑架上车,与她一起被截访回去的还有18个访民和1个小孩。


陈建芳表示,上海宝山的访民陈秋娟、浦东新区的谢云达均被拘留。谢云达于2月27日要登天安门城楼,警察不准许他上楼参观,他一怒之下撒下自己被拘留通知单的复印件,遭到当局拘留。


“我们访民连旅游的权利都被当局剥夺 了!”陈建芳说。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大纪元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i12Z4C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