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9, 2014

路透社:马来西亚调查可能的机场安全疏忽

官员在钻研闭路电视录像并且讯问吉隆坡国际机场的移民官和警卫,担忧安全漏洞可能跟马航MH370失踪有关。


3月9日报导说,在至少两名乘客被发现使用盗窃来的护照之后,人们对飞往北京的这架载有239人的波音飞机可能被劫持或者被炸毁的怀疑 在上升,尽管马来西亚强调它在考虑所有的可能性。


两名马来西亚了解调查情况的官员告诉路透社,马来西亚调查员在FBI的协助下,在特别调查四名乘客的身份。


这四人包括两名使用欧洲护照的旅客,可能是人,另外两名使用被盗的奥地利和护照。


“我们已经部署我们的调查员翻阅所有的安全摄像头录像。并且,他们在讯问让骗子过关的移民官。”一名了解调查情况的官员说。


“早先的迹象显示一些安全疏忽,但是我现在无法说更多。”


马来西亚民航当局主管周日告诉记者,两名骗子已经被调查人员在监控录像当中锁定,从办理登机手续到通过海关到登机口的整个过程都可以看到他们。马来西亚交通部长慕丁侯赛因证实调查员在审查四名乘客。


马来西亚纳吉布?拉扎克周日说该国的机场安全程序将被审查。


被问及机场安全方面犯规有多么严重,第二名官员说,“有初步迹象,但是还太早……谁知道在飞机上发生了什么。但是我们保持开放的头脑。”


不排除飞机失踪跟维吾尔人的关系


路透社报导说,马航失踪发生时间,是在昆明火车站刺客砍杀事件之后一周,导致一些人猜测维吾尔穆斯林激进份子可能卷入。


一名马来西亚官员说,当局没有排除维吾尔卷入飞机失踪事件,表示一些维吾尔人在2011和2012年因为持假护照被从马来西亚遣返回中国


“这没有被排除。我们以前曾经遣返持有假护照的维吾尔人。还太早说是否跟这个有关系。”官员说。


马来西亚,一个穆斯林占大多数的国家,近年跟北京之间建立了密切关系。它在2011年遣返了11名据说卷入人蛇集团的维吾尔人。


第二年,马来西亚因为再次遣返六名维吾尔人而受到位于美国的观察的谴责,该人权团体称这些人是寻求庇护的难民。人权观察说这六人在试图使用假护照离开马来西亚的时候被拘捕。


一个跟领导人有关系的消息来源说,现在没有证实失踪事件跟维吾尔人有关,但是形容时间点“非常可疑”,因为它在昆明袭击之后这么快就发生。


云南省省长李纪恒,周日告诉记者,目前没有信息显示,刀砍袭击跟失踪航班有“必然联系”。


马来西亚航空公司运营总监休?邓利维在北京告诉记者,他们知道有关被盗护照的报导。


“就我们所知,每个飞机上的人都有去中国的签证。”他说,“这不意味着它们不是虚假护照,但是这意味着这可能降低了机率。”


中国以签证批准和海关检查严格而著名。但是欧洲人的护照让他们能够绕过签证审查。


在最近启动的项目下,许多西方国家的公民被授予72小时入境免签。


报导说,使用被盗护照的两名男子是一起购买的机票,并且飞往欧洲。


“使用假护照的人对安全构成巨大的问题 。”兰州大学安全专家杨树说。“我强烈相信他们跟飞机失踪有关系。”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lM8c3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