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9, 2014

马航MH370失踪逾40小时 消息混乱疑点重重

一架飞往北京的马航MH370航班从吉隆坡起飞约一小时后从空管屏幕中离奇消失,机上有154名中国 乘客。截至本稿发表,马航失联逾45小时,仍是音信全无,各方放出的消息混乱,这让已被昆明、2血案笼罩在恐怖血腥气氛之中的北京两会更加雪上加霜。


马航MH370失联逾40小时 讯息依旧混乱


3月8日,昆明暴恐事件遇难者“头七”刚过,马航MH370航班诡异失踪,再次让中国陷入恐慌和担忧中。虽然马航方面公告不断,连续召开记者发布会,但并未给出实质性的说法。中国乘客的家属在近两个昼夜的等待中期待奇迹 官媒更是没有确切消息,连续发出摆乌龙的消息。


公开资料显示,这架机型为波音777的客机于3月8日凌晨0:41离开吉隆坡,原定于9日早上6时30分抵达北京,但正在凌晨2:40经过越南时,失去联系,至今失联时间已超40小时。截至发稿前,还未确定机体位置,定性仍为失联。


3月9日,《华尔街日报》引述越南当地媒体报导的内容称,据越南官方表示,在距土洙岛约50公里海面上发现不明白色漂浮物,疑似机门和尾翼的零件。


不过马航表示,目前并未接获任何发现飞机零件的讯息,详细情况还在查证与确认中。


另据报导,越南官员说,在越南水域发现很可能是马航客机MH370的残骸。


该匿名官员说,越南飞机在越南土珠岛西南方向80公里外,侦测到两个断裂 物品,看起来像是来自客机。


国际搜寻仍未发现任何踪迹


截至北京时间3月9日23点,马航MH370航班失踪超过40小时后,国际搜救人员依然没有找到任何飞机的痕迹,马来西亚航空集团表示,目前仍然没有确定这架班机的下落,也没有得到飞机失事证据。


来自马来西亚、越南、中国和菲律宾的船只和飞机集中在越南西南部土珠岛外大约240公里的海域搜索 。越南当局说,他们是在那里最后一次发现这架波音777-200的信号。


一名越军指挥官对国家媒体说,这架失踪飞机有可能在马来西亚水域坠毁。


不过,马来西亚代理 交通部长希沙姆丁?敦?侯赛因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说,他没有被告知飞机位置已被确定的信息,也没有人发现飞机残骸。


马来西亚航空公司说,这架MH370航班在当地时间星期六凌晨从首都吉隆坡起飞后大约一个小时后,与航空公司失去了联系。


越南官员说,这架客机在进入越南空域前大约一分钟时消失。


如果证实马来西亚的这架客机失事,在将是架波音777飞机最严重的事故。


失踪原因扑朔迷离


北京时间3月8日8:29,法新社最先将马航客机失联的消息公之于众。法新社简洁扼要报导称“马航一客机失去联系”,并未公布详细信息。紧随其后,CNN通过直播画面送来更具体谘询,包括失联航班原定飞往北京、航班号为MH370以及有两名婴儿在机上。


北京时间8:44,法新社公布消息后仅5分钟,马航确认失联。16分钟后,中国民航证实MH航班失联。


媒体报导,目前不清楚马来西亚航空客机失踪的具体原因,当时东南亚和南海区域气候正常,视线良好,不过登机旅客名单可能有误差。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气象报导称,同意马来西亚当局表示,马航MH370班机飞行期间、南海与东南亚地区天候正常的说法。


此外,报导指出,奥地利与意大利官员说,失踪名单上的2名持奥地利与意大利护照旅客,并未登机。


根据马航官网,目前越南、新加坡、马来西亚、美国的海军舰艇及中国,都已启动搜救行动。


此外,马航总公司昨天派遣一批有93名成员的行动小组,于深夜抵达北京,随即进驻旅客家属所在地的北京丽都饭店展开善后。不过,不少家属抱怨马航昨天直到晚间为止都无人出面说明相关事宜,在记者会上普遍受到媒体质疑。


媒体分析马航失联的四种可能性


其一,因飞机老旧造成的“金属疲劳”;

其二,因飞机上爆炸物引爆导致飞机突然解体,一般与乘客以及托运的行李有关,这种情况也与恐怖袭击有关;

其三,气流颠簸等特殊自然条件引起的突然解体;

其四,两飞机相撞导致飞机解体。


4人持假护照登机 FBI介入调查


当地时间3月9日上午11时,马来西亚交通部长在发布上说,目前正与国际情报部门和反恐部门合作,不排除任何可能;4人证实持假护照登机,正在调查全部乘客名单,美国FBI也在对此进行调查。但是现场没有公布其他两人的名字。


另据福州公安发布的最新消息,已确定马航名单中护照号G25****18者确在福建,名叫于建宝(音),与名单上护照号对应名字ZHAO QIWEI有出入。稍早前,马来西亚交通部长在发布上透露,4人证实持假护照登机,正在调查全部乘客名单,美国FBI也在对此进行调查;目前正与国际情报部门和反恐部门合作,不排除任何可能。


一名FBI官员透露,尽管两名乘客使用偷来的护照,但现在还没有任何迹象表明这是一起恐怖袭击,有两名顶包乘客也并不等于一定涉及恐怖主义行动。


2冒名顶替者被聚焦 由南航输送


此外,失联的马来西亚航空班机上有2名涉嫌持用失窃护照的乘客被聚焦。其中一名意大利人与奥地利人此前护照被盗,本人并没有登机,而2名顶替者均由中国南航输送。


《星期泰晤士报》报导,30岁的奥地利男子柯泽(Christian Kozel)的护照2年前在渡假时失窃,37岁意大利人马拉迪(Luigi Maraldi)的护照,去年8月也在泰国被窃。


》发自北京的报导称,2名旅客持这2本失窃的护照8日登上这架马航班机,他们是6日以泰铢购买机票,机票号码是连号。


3月9日,国际刑警组织说,乘客使用的护照中至少有两份早已被录入该组织的丢失旅行文件(SLTD)数据库里,一份是奥地利护照,一份是意大利护照。


这两份护照分别在2012年和2013年被盗,随后就被录入该资料库。从护照信息被录入资料库一直到马航MH370航班起飞,在这段时间里没有任何国家在资料库中进行过查证。


马来西亚称相信MH370航班上有两名乘客持被窃护照登机,这两本护照均是在泰国被报告失窃。


家属打通失联乘客手机


3月9日,最消息称,有家属已经打通失联乘客手机。据《》报导,3月9日12时40分,车先生第四次打通表哥在新加坡的电话……8日该电话一直是无人接听,但今天从11时开始,他表哥电话均是正常嘟三下后,重复无人接听。目前,马航经理已经记录该电话,家属要求进行海事定位。


车先生称,他确定表哥是带着手机上的飞机。他表哥的手机为苹果手机,上机前曾给他打电话报平安,而且表哥一行9人中,有3人的QQ号是持续在线的。马方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总部试图联系该电话,但电话始终无人接听,暂时无法定位。


消息混乱 官方一再自我证伪


截至目前,习近平就马航客机失联做批示,李克强作出批示启动应急机制,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道歉,多国搜救队伍马不停蹄,接机亲属痛哭哀嚎,中共两会外长发布会提前结束,……一系列动作之外,马航失联的诸多可能性波诡云谲,官方说法处于混乱。


据越南报纸Tuoi Tre报导,越南海军上将Ngo Van Phat称,客机已在越南最南端金瓯角附近海域中坠毁。随后,均引述越南国家媒体消息称,马航失联客机在海中坠毁。


但时隔不久,这名越南海军上将公开否认了这一说法,声言根据失联飞机的速度和最后已知位置推测,飞机“很可能已经”坠毁在马来西亚海域,而非越南海域。


官媒散发的乌龙消息盘点


马来航班MH370失联后,各媒体、各方对于客机的消息众说纷纭,而一些不确切消息也五花八门的不断发出。但是诡异的是,中共官媒也在散发诸多假消息,以下是一些盘点: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PgKdf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