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9, 2014

中共央视隐去马航维族乘客名字惹质疑

特约记者麦燕庭报导)失去联络的MH370航机上逾半为中国 乘客,共153人,当中包括前往交流 的书画家团,但中央电视台最初公布名单时,“打格”遮盖两人名字,其后被揭发其中一人是维族油画家买买提江.阿布拉,受到网民抨击。中央台其后才在乘客名单中重现买买提江.阿布拉的名字,但另一人的名字仍被“打格”。


乘坐失联航班的中国内地乘客中,年龄由79岁至2岁不等,包括六名通讯业官员及从业员、专家及农工,以至准新娘,而当中的29人书画家交流团,中国书法艺术 家协会副主席蒙高生、国家一级美术师的南京六朝书画院院长刘如生及维族油画家买买提江.阿布拉都是团员。他们是在庆祝中马建交40周年展后回国途中。


中央电视台首次公布乘客名单时,把位列84的维吾尔族油画家阿布拉的姓名打格,其姓名经其他媒体报导后,才重新公布其名字。网民批评央视初时隐去其姓名是歧视性行为,因为云南昆明恐袭案发生不久,央视做法企图引人猜测事件与恐袭有关。阿布拉其后更被证实是员,在微博上自称刚在马来西亚中华大会堂获得“大红花奖”。


至于另一被遮挡姓名的113号乘客,目前身份依然不明。


机失联初期指,机上有数十名前往大马交流的中国佛教徒,马来西亚佛教团体澄清,参与 最后一场活动的佛教徒已于上周五(7日)返回中国。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eikubX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