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7, 2014

人民日报〝4.26〞社论成微博热门话题

点此看大图片外界普遍认为,〝4.26〞社论激化了矛盾,导致当年的学潮升级。(网络图片)

昨天是》〝4.26〞社论发表25周年的日子。这篇导致八九 学运走向分水岭的社论成为大陆 微博热话题之一,令〝〞话题变相的在大陆网路放行。不少网民藉机忆往事,虽未提六四 ,但纪念〝六四〞的氛围跃然网上。


1989年 4.26日,《人民日报 》发表社论,指责北京出现的以纪念刚刚逝世的前领导人为主要内容的学潮,是一场少数人操纵的社会动乱。外界普遍认为,这个社论激化了矛盾,导致当年的学潮升级,也改变了后来20年中国 社会的发展进程。


》报导称,新浪和腾讯两大微博在昨天充斥着〝4.26社论〞的相片,成为热议话题。香港中文 大学教授周保松发帖指,〝不知还有多少人记得这一天,曾有一篇‘旗帜鲜明’的某报社论,改变了中国,也改变了万千人的命运〞。


有网友贴上了当年为抗议4.26社论而进行的4.27环北京大游行照片。


80后、90后的网友则感叹:〝谢谢前辈让我们在这里认识了历史 !虽然我们无法了解那个时代,但这个日子应该被记住!〞


也有网民将当年《人民日报》社论版面放出配上中指和文字:〝426社论必将臭名昭着!〞


4.26社论将八九学运定性为动乱,激化了示威学生的情绪。4月27日,北京爆发近百万人参加的大规模示威游行,后来演变成为波及全中国的运动,直到6月4日中共动用军队开枪武力镇压。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irzYLu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