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7, 2014

豫男子户口被注销 曾多次举报派出所长

近日,有民众网上发帖称,河南鹿邑县居民肖建鹏的户口被离奇注销,疑与他和妻子多次向上级举报 当地派出所所长有关。


据《南方都市报》报导,河南鹿邑县居民肖建鹏的户口于2013年1月25日突然被离奇注销。


肖建鹏的妻子曹露表示,上周她因为户口本丢失到鹿邑县试量镇派出所补办,发现户口本上丈夫肖建鹏的那一页不见了。她向派出所人员询问,得到的答覆是肖建鹏的户口注销了,“领导让注销的”。


曹露在工作人员的电脑上看到,她丈夫户口被注销的原因是“在山西有户口”,但曹露表示,她丈夫从来没有去过山西,他老家是江西的,山西跟他没任何关系。


肖建鹏认为他的户口被注销与鹿邑城郊派出所指导员、代理 所长王枫有关。从2012年9月起,他与妻子曾多次赴上级公安及纪检部门举报王枫等当地


根据肖氏夫妇提供的信访回执以及公文复印件等资料显示,肖建鹏夫妇近年来曾多次上访 ,举报反映王枫等警察的不作为问题 。2012年9月,肖建鹏因公司内部纠纷打架,被立案并刑事拘留(未执行),而之后作为关键证据的伤情鉴定被上级公安机关撤销,虽然肖的刑事拘留手续也被撤销,但肖认为这让他留了案底。肖建鹏认为,这是派出所所长王枫等人在“合谋陷害”他,因此上访,要求追责。


据曹露回忆,2013年1月,王枫曾要挟说,要注销掉其丈夫的户口,说看户口被注销了怎么告?肖建鹏称,户口被注销的时间正是他们一家人第二次去周口纪委上访的日子,他当时对王枫的话没有放在心上,他说:“我觉得他胆子不会那么大,直到我看到(户口注销证明)。”在派出所出具的一份2014年 4月24日开具的注销证明显示,肖建鹏的户口于2013年1月25日被注销,变动原因为“其他”。


有关此事件,对于大陆 媒体记者的求证,鹿邑县户政科工作人员称,肖建鹏的鹿邑户口确已被注销。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ruFJg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