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7, 2014

疯了?新疆当局鼓励举报〝留大胡须的人〞

新疆阿克苏地区局势紧张。有海体报导,沙雅县多名维吾尔人近期被当局指控非法聚集、留胡须、私藏宗教刊物等遭到逮捕。沙雅县在县府网站 上甚至发出告示,鼓励举报 各种不稳定状况,包括〝奇装异服〞和〝留大胡须的人〞。


电台》引述总部在的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发言人迪里夏提称,从4月15日到19日期间,中共当局在阿克苏地区沙雅县逮捕48名维吾尔人,他们被指控非法聚集、留胡须、私藏宗教刊物。其中9名妇女因穿着打扮,拒绝与合作被指控穿奇装异服。


报导称,新疆各地当局去年底及今年初,先后发布奖励举报者公告,目前尚无法确定近期一系列因宗教信仰而被抓的维吾尔族人士,是否与公布的奖励政策有关。


另外,沙雅县政府也于4月16日公布《情报信息奖励公告》,鼓励民众积极提供各类线索,根据信息种类和等级,按照标准分别给予50元至5万元不等的奖励,称对〝提供重大有现实危害的信息,予以5万元以上的重奖;提供危害社会安定类信息的,奖励5000元至5万元〞


50-500元低端奖金涉及的情况包括:身着〝奇装异服〞〝留大胡须的人〞以及〝搞封建迷信者〞。


有喀什当地有居民对《》说,进入政府办公地点,银行和法院等地时,妇女必须摘掉头上的面纱,男子必须剃掉胡须。


对此,迪里夏提向《电台》表示,中共当局发布此类公告是限制维吾尔人传统 的文化信仰:〝公告当中禁止的一些都是针对维吾尔人的公然挑衅,禁止维吾尔人封斋、做礼拜,实际上这份公告并非在缓解当地局势,相反只会导致当地局势进一步动荡,而且这个告示还胁迫维吾尔人充当中共线人,相互举报〞。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iqYrq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