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7, 2014

无人养老 失独父母要求中共赔偿

大陆 媒体报导,4月21号,来自大陆各地的240名失独父母代表进京,要求国家计生委就他们两年前递交的补偿申请做出回复。这些失独父母大多年过半百,由于早年履行了中共的独生子女政策,当他们唯一的孩子不幸离世时,无人养老成了这些失独父母面临的最大问题


资料显示,目前中国 至少有超过200万的失独老人,其中50%的失独家庭经济非常困难。


根据中共《人口与计划生育法》的规定,独生子女发生意外伤残、死亡 等,应当给予帮助。但至今为止,中共当局没有出台过任何对失独老人的抚恤、养老、意外伤害和医疗保险等方面的政策。


失独母亲余南哲:〝我经济上负担非常重,而且也没有经济来源。我觉得我们的生活全都毁了,我们没有未来 ,就是好像在等死一样。〞


失独父母们认为,作为公民,他们当初履行了只生一个孩子的计划生育义务,现在老无所依,国家应给予行政补偿。


大陆吴有水:〝我认为他们的诉求,有一部分也是合理的,国家也应当给他们以适当的补偿,一个是他们的养老问题,包括医疗问题,还有精神上的抚慰问题,所以我觉得这都是应该的。〞


2012年6月,大陆各地曾有2400多名失独父母联名向中共国家计生委递交了《关于要求给予失独父母国家补偿的申请》,但两年过去,失独父母依然没有得到任何答复。


记者陈汉采访报导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irUwZh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