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7, 2014

中共政治局会议不敢提越演越烈一危机


4月25日,局召开经济专门工作会议,对当前越演越烈的楼市危机只字未提,引外界关注。中共前智囊候云春表示,大陆 房地产泡沫太大,若捅破了,对目前处于下行的经济现状将造成更大的震动。(Fotlia)


4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经济专门工作会议,对当前越演越烈的楼市危机只字未提,引外界关注。中共国务院前智囊候云春表示,大陆房地产泡沫太大,若捅破了,对目前处于下行的经济现状将造成更大的震动。


中共政治局经济会议对楼市只字不提


自从杭州德信北海公园房价首降之后,楼市“大降价”在大陆蔓延,降价潮一波接一波,来势越来越凶猛、就连前期被认为是房价“安全岛”的一线城市也未能幸免。同时,“资金链断裂 ”、“开发商跑路”等楼市危机开始浮出水面。


中共官方报导,中共中央政治局4月25日召开专门经济会议。诡异的是,这次经济会议通报中,只字未提房地产的问题 ,没有提到楼市调控的问题;也不像前些年将房地产作为拉动消费的领域。


官媒论坛 栏目发表署名评论文章 表示分析大陆楼市何去何从。文章表示,“政治副中心”带来的“虚火”正在褪去,保定房地产市场已陷入低潮;这种现象的出现凸显楼市的因素,以及政治资源的影响。近些年楼市领域的惊人,这也是导致高房价的一个不可忽视的原因。


经济下行压力大 房地产泡沫不敢捅破


中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侯云春4月23日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表示,大陆房地产泡沫肯定是存在的,当一个国家出现经济问题,特别是经济危机,房地产泡沫都是元凶。


侯云春认为,中国 大陆房地产行最主要的矛盾不是房子太少,而是空房太多,全世界新建的住宅,中国占了一半。


造成空房太多的最主要原因,是中共当局住房制度和政策设计问题,政策引导公众将住房作为投资品,在民众缺乏投资渠道的情况下将住房作为投资标的。


候云春表示,在目前中国经济面临经济下行压力中,不敢将房地产泡沫捅破,因为那样对经济带来的震动更大。


4月23日,杭州市宣布,房企涉及大幅价格调整之前,需向当地政府部门通报。在其他库存量大、降价幅度大的城市也传出当地政府约谈房地产开发商的消息,进行楼市“”。


中国经济已被房地产“绑架”


根据2013年统计数据,房地产占据中国大陆GDP的16%,新增贷款的26%,政府财政收入的39%,野村证券首席中国经济学家张智威形容房地产是“中国增长的支柱”。


同时,近四成的中国地府债务以卖地收入作为担保,其中2014年 到期的债务比例为22%,一旦房价下跌,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就会下降,从而影响到地方政府卖地收入,而地方债务危机直接传递至银行系统 ,引发系统性的金融危机。


早在4月初,在接受南都周刊采访时表示,房地产行业和中国经济两者是存在默契的,一旦房价下跌,中国经济就要崩溃


浙江奉化兴润置业成为2014年首个因资金链断裂而破产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后,当地政府以及包括中共央行和中国建设银行都参与 “救助”会谈,企图为这家曾经是当地龙头房企的破产进行“买单”。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lYhhY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