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7, 2014

四川男子路边小便 冲出一尊〝宋三彩〞


小徐发现的宋三彩陶俑。(网络图片


小徐展示其发现的陶俑。(网络图片)


四川一名男子4月24日下班回家路上内急,在路边随地小便,结果冲掉泥土,露出一个陶俑。挖出后,这枚陶俑被证实是一尊〝宋三彩〞匍匐女陶俑。


据四川在线报导,今年20岁的小徐,在郫县犀浦镇上班。24日,他下班回家开车经过犀团路,当车行至四川省公路医院旧址附近时,突然内急,于是停车在路边小便。


一泡尿下去,路边的土堆表层泥土松了,露出一个陶制小人的头部。小徐很惊奇,随手捡起木棍将小人刨了出来,是一个匍匐在地的女陶俑。


回家后,小徐清洗陶俑,发现陶俑仰首匍匐在地,双臂前伸,双腿蜷曲,面部和胸部残留有青色、褐色的釉。


26日,小徐将陶俑交给郫县文管所,被证实是一尊宋三彩随葬品。


专家表示,这种陶俑通常是一男一女成对出现,在墓葬中放置在遗体身旁,用于辟邪镇墓。女俑举头仰望,被称为〝观俑〞,寓意观察〝天曹〞,感应天意;男俑匍匐在地,侧耳倾听来自地下的声音,称为〝伏听俑〞。




小徐展示其发现的陶俑。(网络图片)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iqYyl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