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2, 2014

周永康大秘李春城的“大管家”获刑12年半

近日,四川成都市锦江区原副区长、成都市公安局锦江区分局局长吴涛,因涉嫌贪腐600余万元,被判12年6个月。吴涛曾持4个护照,去年5月准备携巨款出逃,后被控制。吴涛被指是四川省委副书记的“大管家”,而李春城又是在四川官场的最大马仔。


2月12日,《新京报》报导称,四川成都市政法系统 的内部人士称,1月22日,成都市中院公开开庭审理了吴涛。吴涛涉嫌受贿、非法持有枪支、弹药;伪造国家机关证件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2年6个月。


12日下午,《新京报》记者查询时,负责该案审判的于中法官说,此事无法告知,相关情况需要询问法院研究所。


《新京报》报导称,吴涛贪腐金额达600余万元。吴涛有4个护照,均通过公安系统办理,2013年5月中旬准备携巨款出逃。吴涛2013年5月23日前后,吴涛被纪检部门带走接受调查。


吴涛是李春城“大管家”


吴涛出生于1969年7月,四川理县人。此前曾任成都市大邑县县委常委、公安局局长;成都市蒲江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等职。


吴涛还曾任成都市青羊区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青羊区公安分局局长。2011年12月20日,出任成都市公安局锦江区分局局长;2012年,兼任锦江区副区长。


知情人士对《新京报》披露,吴涛与李春城关系非常密切,被认为是李春城的“管家”。李春城任成都市委书记期间,家住浣花溪,此地归青羊区管辖,吴涛正好是青羊区公安分局局长。


该知情人士称,李春城之妻曲松枝被查有两个护照,该身份资料就由吴涛帮助办理。从2005年到2012年期间,曲松枝多次往返于意大利、阿联酋等国家,记录显示也有两个护照信息,而后查出吴涛本人也有多个身份证和护照。


李春城是周永康在四川官场的代言人


中共十八大后,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涉嫌严重违纪被免职,成为十八大后首个被调查的省部级高官。


1998年12月,时任哈尔滨市副市长的李春城被调任成都市副市长;1999年周永康出任四川,随后李春城即攀附上周永康,得到周的大力提拔。


2002年因积极迫害法轮功 而被江泽民“赏识”,上调北京,先后任政法委副书记、部长、政法委书记,成为江泽民迫害法轮功 的刽子手。而李春城在周的关照下,不断升迁为中共第十六届、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四川省委常委、四川省委副书记,成为周永康在四川官场的“大管家”,四川成为是一大金库。


在石油、地产以及投资四川信托有限公司等的商业利益上,李春城的贡献最大。四川信托拥有很多国有资产,包括部份五粮液和国窖白酒的股份,周永康儿子投资2亿元就窃取了70亿的国有资产。


周永康案的背后藏惊天黑幕


2012年2月,重庆市公安局局长携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政变等机密文件出逃到美国驻成都领事馆,曝光了由中共前党魁江泽民主导、曾庆红策划、周永康伙同实施,想从继任者习近平手中窃取中共的最高权力的政变计划,引爆了海啸。


目前,周永康在四川官场、中石油、政法委系统的三大权力板块全部失守,周永康本人及其子也被捕,传周永康案也将很快公布。


其实周永康案背后藏惊天黑幕,他不仅是涉嫌贪腐上千亿的巨额资金,而且在江泽民“打死算白死,打死算自杀”,“不差尸源,直接火化”等的灭绝政策下,经罗干、周永康先后两任政法委书记的直接指挥下,迫害致死上百万法轮功学员,上万法轮功学员的器官被活摘,这恶贯满苍宇 的重罪,江泽民血债帮却企图通过紧紧抓住中共的最高权力,从而逃避被清算的命运,从而引发了十多年的胡江斗和目前你死我活的习江斗。然而人算不如天算,江泽民血债帮正一个个的被清除。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大纪元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olOICu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