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2, 2014

污染严重 陆报告:北京不宜居

上海社会科学 院今天(12日)发布报告指出,在调查的全球40个国际城市中,北京的污染是严重的,污染严重已达〝不适合人类居住〞程度。


报导,上海社科院和大陆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共同发布〝国际城市蓝皮书:国际城市发展报告(2014)〞。


报告指出,生态问题 是北京这座城市的最大缺点,在全球40个国际城市中,排名第39,仅比莫斯科佳,而莫斯科获得最后一名是因严酷寒冷和漫长冬季的自然环境影响。


报导提到,这项调查中的生态指标分为宜居指数、环境指数和污染指数3项,而北京的宜居指数远低于平均水准,属〝不宜居城市〞;北京的环境指数也远未达标;污染指数更极其严重,大大低于平均标准,已达到〝不适合人类居住〞的程度。


在生态指标排名中,斯德哥尔摩排名第一,倒数十名的城市中,北京、上海、都在列,其中、香港居34位,上海排36、北京是第39。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Mcwgx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