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2, 2014

〝玉兔〞月夜后未醒 NASA举烛悼念

点此看大图片〝玉兔〞月夜后未被唤醒 NASA官微悼念(微博撷图)

2月10日,密切关注中国 玉兔号月球车的宇航局NASA在其官方微博上写道:〝玉兔本来就属于月球,现在算是到家了〞,并附上一个完整的红色小蜡烛图以示悼念。


据悉,2月10日被认为是〝玉兔〞在月球虹湾区的关键之日,虽然1月25日发出〝啊……我坏掉了〞的月球车一睡不起,仍有数亿网友在观望〝玉兔〞在这天是否能〝动弹起来〞。


玉兔号月球车原定设计寿命为三个月,自12月15日在月球着陆后,截止1月25日,累计滚过100多米。陆媒称,时日虽短,收集了〝很多有用的数据〞。


在嫦娥三号探测器成功开始第二次月夜休眠时,玉兔号月球车出现机构控制异常,网友称其后的日子里,〝玉兔〞在〝用生命卖萌〞。即使故障,〝玉兔〞用拟人化口吻表示,〝师父们〞仍在努力,自己也〝不会放弃治疗〞,并在微博点了一首歌(歌名〝42〞)为自己鼓劲。但网友认为〝最好的情况〞是得失去部分仪器,或许可以恢复移动能力。


据不完全统计,1958年 起,全球共130次月球探测活动,其中美国开展59次,前苏联64次,中国3次,2次,欧航局、印度各1次。以上成功或基本成功67次,失败63次,成功率不到一半。


截止发稿,官方尚未对玉兔号近况做出回应。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fgajEv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