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2, 2014

北京不适合人类生存 归国华人被〝放倒〞

中国 雾霾在近几年的严重程度逐年递增,近日,上海社科院一篇报告称,北京污染严重,接近不适合人类生存的地步。生态环境的严重破坏同时导致众多海外 华人在归国探亲时,因无法适应环境而被〝放倒〞。


2月12日,上海社会科学 院及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共同举办的专题报告《国际城市蓝皮书:国际城市发展报告(2014)》今日在北京举行。报告中称,北京生态问题 已成为城市升级的最大短板,生态指数居倒数第2,污染指数接近极值,已接近不适合人类居住的程度。


生活在大陆 的人常年生存在雾霾污染的环境中,PM2.5对人体影响严重,甚至会导致心血管疾病、致癌或对下一代产生影响。生活在海外的华人归国后,因常年呼吸海外的新鲜空气,身体难以应付大陆地区高浓度的雾霾空气,很多人回国过年却因此而倒下。


生活在的李先生在今年大年三十回北京与家人团聚庆祝新年,但据他本人表示:〝本来想回去好好过个年,好好陪陪妈妈,没想到十天不到就被‘放倒’,反过来还要老人家照顾……刚刚高兴没几天,就感觉头重脚轻鼻子塞,最终不得不在床上躺了三天。〞李先生形容,好几年没回国的他,此次回国,感觉到空气中弥漫的味道能让他想起小时候住家附近的生化工厂,而且有一种酸酸的味道挥之不去


在美国留学后工作的梁小姐也表示,这是她出国5年后头一次回国,却在第三天就满脸长疹子,〝坑坑洼洼很难看〞。在上海逗留的她,发现出门过后擦把脸,〝鼻孔和毛巾都是黑的〞,在东珠前的留影,也只有〝朦胧的影子背景,比想像中有相当落差〞。


上海出生的高小姐与新婚丈夫洪先生现居。年前,俩人从日本回国办结婚酒宴,但刚到上海的第二天,丈夫洪先生就开始感冒发烧。他带着高热硬撑着与高小姐办完婚宴后,高小姐也开始发烧头疼,俩人无奈,匆匆〝逃回〞日本。他们都表示,大陆空气质量太糟糕,实在令人害怕。高小姐表示,〝上海天空灰蒙蒙的,每次出门我都要全副武装,口罩围巾一层裹一层。〞


归国原本是一件令人兴奋的事情,却因环境恶劣导致近来很多海外华人不得不减少回国次数,有些甚至极少再回中国。如何应付这场网友称为〝生化危机〞的毒气灾难,成为海外华人面临的难题。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dJxQwF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