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2, 2014

任志强炮轰政府:十二个五年计划没一个完成


2014冬季亚布力中国 企业家论坛 开幕,应邀讲话再开炮:“我们最大的问题 是如果说了不做我们没有任何办法,因为我们对政府没有任何约束,从一五到十二五期间没有一个任务完成,但没有一个总理辞职。(来源:凤凰财经主持人权静微博)


中国地产名人任志强近日接连在各论坛上“开炮”。在前天的中国经济50人论坛上,任志强称“只有处罚政府才能促进”,昨天的亚布力论坛上,他再次炮轰历届政府:从“一五”到“十二五”期间,没有一个任务完成。


昨天2014冬季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开幕,任志强应邀讲话再开炮。据凤凰财经主持人权静微博披露,任志强说:“我们最大的问题是如果政府说了不做我们没有任何办法,因为我们对政府没有任何约束,从一五到十二五期间没有一个任务完成,但没有一个总理辞职。如果我们有办法能把权力关到笼子里,所有文件才有可能被落实,或实现我们中国的进一步改革。”


而前一天的中国经济50人论坛上,据网易财经报导,任志强发表演讲时称,改革就要改政府和体制,要把原来计划经济为基础的政府改成适应市场经济的政府。他还表示只有处罚政府才能促进改革——这就是把权力关在笼子里。


有北京人对此评论表示,道理其实很简单,有没有的领导,中国人都会建设自己的家园。所谓“成就”跟他们没一毛钱关系,以中国人的数量和质量,理应取得更大的成就!而就是因为有了中共,在全世界都突飞猛进的时代我们浪费了,把数千年积淀的传统文化 毁弃殆尽,以农村赤贫维系着城市繁荣的假象。


一位黑龙江人认为,所谓改革就是在把一块稀烂的破床单补来补去,不如换块新的!有陕西西安人也表示,任志强说的好,专制政治集团几十年来从来都是瞎扯蛋、开空头支票,什么时候兑现过?


也有一些人为任志强命运担忧,有浙江杭州人表示担心道,还没把权力关进笼子里,任志强就被关进笼子了。也有人说,五年规划从来没有一个完成,信息量太大了。有安徽民众评论道,行政问责首先就要问政府首脑,“大炮”这话没错。


任志强在民间素有“大炮”之称,去年11月时,央视曾报导知名房地产公司欠缴土地增值税总额超过3.8万亿时,任志强批央视“愚蠢无知”,并在微博上连续炮轰央视“破坏了企业与行业的声誉”,“藉机维护央视的垄断地位才是目的,怕市场化会砸了央视的饭碗 ”。他还表示“正在研究如何公开起诉央视的事宜”。


任志强在去年中共三中全会决定出台后也曾发出惊人言论,其中最让外界关注的是他提出了新闻的重要性,他说:“决定中没有在建立法制与中鼓励与保护新闻和言论的,无疑缺少了社会监督的必要工具和条件,无助于发挥全社会的力量来促进和协助改革。”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m8UTLp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