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2, 2014

王郁琦南京提〝中华民国〞 叫好民众被保全拉走

(之音电) 行政院大陆 委员会主任委员2月12日在南京中山陵致祭,他在谈话中提到〝中华民国〞,一旁围观的中国 大陆民众拍手叫好,马上遭到保全拉走。


台湾媒体报导,王郁琦在当地时间星期三上午9点半抵达中山陵,由中国台湾事务办公室联络局副局长陪同,国台办官员未随同进入祭拜。王郁琦致献的花圈与花篮尚未提到〞中华民国〞和〝行政院〞。不过王郁琦的祭文一开头便是〝民国一百零三年二月二十日大陆委员会主任委员王郁琦率访问团仅以鲜花之仪致祭于国父中山先生之陵〞。


王郁琦谒陵之后,在博爱广场发表简短讲话,一开始便表示〝国父孙中山先生创建了第一个共和国〞,现在〝中华民国已经103年了〞。根据随团的台湾媒体报导,当听到〝中华民国〞,一位在旁围观的中国大陆民众拍手叫好,但随即遭到安全人员拉走。


王郁琦发表讲话时,国台办官员再次回避,而中国媒体也未加以报导。中央电视台完全未播出这段讲话,也在相关报导当中,完全不提讲话内容。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m8UTe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