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2, 2014

外媒:Bing同谋中共疑对全球中文搜索审查

英国《》2月11日报导说,微软搜索 引擎必应(Bing)似乎在用它对待大陆 用户同样的方式,在全球审查中文 用户的信息。


反审查组织“大火”(GreatFire.org)说,对于北京视为有争议的名词的搜索比如喇嘛,六四 法轮功 门,在用中文和英文分别搜索时,会获得巨大不同的结果。自由门 是一个流行的


使用英文搜索达赖喇嘛会将你转到西藏 领导人的主页和维基百科页面,但用中文“达赖喇嘛”搜索的领先结果则是在中国 受到严密审查的维基百科对手,百度百科的词条以及央视某记录片信息。另外,英文搜索会给出达赖喇嘛的图像,而中文搜索不会。


而谷歌的中英文搜索则会产生类似的结果。


“你获得的是国家控制下的宣传。”GreatFire.org的共同创始人查理?史密斯告诉卫报。“他们至少应该告诉你结果被审查过。”


用中文搜索达赖喇嘛,谷歌提供两个维基百科页面作为头条结果,接着是一系列新闻报导。


在必应上中文搜索薄熙来,也显示不同的结果。头条搜索结果又是百度百科。维基百科词条排在第三。在首页上没有对薄熙来的西方报导。用英文搜索薄熙来,头条是维基百科词条,接着是和金融时报的报导。


中共针对自己的公民严厉审查互联网,封杀网站 内容监控个人使用互联网。主要的公司包括推特被屏蔽,而其他如谷歌跟中共当局多次因为审查发生冲突。


》杂志向微软写信询问“大火”提出的担忧,必应高级总监Stefan Weitz回覆说,“必应没有运用中国的要求在中国之外进行搜索。”并将弹出的“不正确结果移除通知”归咎于系统 错误。他也说,微软作为全球网络倡议的签署人,正努力保护和推进言论自由和互联网隐私。


GreatFire.org仍然认为,微软试图掩盖他们跟中共同谋,试图清除全球网络上面任何有关中共的负面信息。它并敦促微软站起来抵制中共审查。


针对必应在中国大陆进行的审查,Stefan Weitz对《商业内幕 》表示,“作为我们对全球网络倡议的一部份,对于我们如何回应要求我们屏蔽内容的特别要求,微软遵循严格的一套内部程序。对于必应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版本,我们仔细和周到的运用这些原则。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大纪元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bpKw1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