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2, 2014

新疆近西藏交界发生里氏7.3级地震


北京时间2月12日17时19分,中国 新疆和田地区于田县发生里氏7.3级强烈,震源深度12公里,其后至少发生46次余震。灾区350间房屋不同程度受损,尚未有人员伤亡报告。(网络图片


北京时间2月12日17时19分,中国新疆和田地区于田县发生里氏7.3级强烈地震,震源深度12公里,其后至少发生46次余震。灾区350间房屋不同程度受损,目前尚未有人员伤亡报告。


据中国地震网台消息,北京时间2月12日17时19分,新疆自治区靠近自治区区界的昆仑山脉(北纬36.1度,东经82.5度)发生里氏7.3级强烈地震,震源深度12公里。震中位于新疆和田地区于田县境内,震中30公里范围内平均海拔约5100米。地质调查局(USGC)也录得这次地震,强度为里氏6.8级。


新疆有关部门表示,震中距离于田县城超过100公里,距离最近的民居约50公里。


强震后发生余震46个


据天山网报导,2月12日新疆和田地区于田县发生7.3级地震后,连续发生11次余震,震幅3-5级,强度最大余震达里氏5.7级。


中国地震台网资讯显示,强震后发生多次余震,光傍晚5时33分之前就发现4起有感余震,规模分别达到5.7、4.2、3.3及3.4。截至18时,共记录到余震46个,其中5.0—5.9级地震1个,4.0—4.9级地震4个。


350间房屋不同程度受损


大陆 媒体报导,地震导致于田县城强烈晃动,不少人跑到空旷地方。离于田县180公里的和田市有强烈震感。


据天山网报导,最新消息显示,距离震中最近的皮甚盖村、塔尔阿格孜村、吐格曼贝希村、阿羌村等4个村震感强烈。目前已有350间房屋不同程度受损,260个圈舍不同程度毁坏,死亡 3只羊。暂无人员伤亡报告。


新疆7.3级地震发生后,喀和铁路区间封锁,目前铁路工作人员正在对线路、设备进行检查。


中国国家地震台网中心预报部主任表示,新疆7.3级地震与汶川、玉树、庐山地震同属一个地块。总体上看钟中国大陆处于地震活跃期,并仍将持续。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olOGu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