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2, 2014

星巴克中国承认 糕点含鞋底原料

日前,知名快餐连锁品牌赛百味、美国连锁咖啡公司星巴克等被踢爆,糕点制品中含有偶氮二甲酰胺(Azodicarbonamide,一种面粉漂白剂,被用于瑜伽垫和鞋底)。昨日(11日),星巴克中国 承认,部份糕点含有该成分,但此添加剂成份符合中国的食品 安全法规。


大陆 媒体报导,星巴克(Starbucks)中国相关负责人昨日(11日)表示,其在中国门店内销售的部分糕点中使用的小麦粉原料,含有这一添加剂。此添加剂成分完全符合中国相关食品安全 法规。


根据CNN 2月6日报导,美国快餐巨头赛百味(Subway)承认其在范围内出售的食物中含有一种名为〝偶氮二甲酰胺〞的化学制品,并宣布停用此成分。但赛百味中国的官方声明说,〝中国区的面包不存在偶氮二甲酰胺这一成分。〞


此外,2月8日,赛百味亚太地区食品供应的两个中国生产商均发表声明,〝赛百味中国、赛百味等地的食品中不含偶氮二甲酰胺,食用安全。〞


据CNN报导指,除了赛百味,麦当劳、星巴克、汉堡王和超市里卖的绝大多数面包中都含有这种成分。


麦当劳中国日前向大陆《》回复称,麦当劳中国门店出售的面包制品中并未含〝偶氮二甲酰胺〞。肯德基则表示,正在与相关部门协调核实之中,目前不方便回应是否含有该成分。


据了解,偶氮二甲酰胺是一种工业泡沫塑料发泡剂,通常用作瑜伽垫、橡胶鞋底或者人工皮革等,以增加产品的弹性。它同时也可以用于食品工业,因为它具有漂白作用,可以使面包更加好看;它还可以改善面团的强度和柔韧性,让面包更加柔软。


偶氮二甲酰胺在北美地区的使用是合法的,美国食品及药品管理局认为其被当作面粉漂白剂使用时,剂量在0.0045%以下是安全的。在大陆,偶氮甲酰胺可用于小麦粉,最大使用量为0.045g/kg。


这一化学制品被指在三个方面易对人体造成影响,包括破坏面粉中的维生素,影响钙质的吸收以及损害人体的重要脏器从而诱发癌症。据悉,、欧盟、、纽西兰、和等地都已禁止在食品中使用偶氮二甲酰胺。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jwXpt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