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2, 2014

专家揭秘〝小彩旗〞4小时旋转秘诀


小彩旗旋转的瞬间。(网络图片


春晚小彩旗旋转的瞬间。(网络图片)


冯氏春晚话题中最火爆的要数连续旋转4个小时的〝小彩旗〞,在诸多批评冯导残忍的话题之外,一些舞蹈老师在网络上分析了〝小彩旗〞的旋转秘诀,并认为〝小彩旗〞的旋转没有特别的诀窍,通过训练,普通人也可以做到。


4小时19000圈


《春晚我最喜爱的明星》调查,小彩旗以连续4小时不间断地旋转,获得最高票。尽管她既不是主角,也没得到过一个特写镜头,但小彩旗这一次算是〝一炮走红〞了。


网站 提出,平均原地转一圈,即使不快,也只有0.76秒。这样推算下来,小彩旗4个小时应该转了19000圈。有舞蹈老师认为,普通人转3、40圈不难,但是一万多圈呢?一名记者则干脆〝撸起袖子自己干〞,转了18圈后,他说自己已经〝眼花缭乱〞了。


通过连续数小时的原地转圈配合舞蹈,小彩旗或许可以算是这种舞姿的首创了。


转圈有技巧 普通人也能转


既然转圈不容易,小彩旗是怎么做到的呢?有舞蹈老师们分析,掌握几个要素,多练习,就能做到〝小彩旗第二〞。(小编不建议读者朋友们尝试,特别是有血压高症状的朋友,请谨慎尝试。)


1、双臂与身体呈45度角

有舞蹈老师认为,双臂张开,与身体呈45度角时,旋转不容易产生眩晕感。因为两臂产生的离心力,可以缓解身体在旋转过程中的失衡,也可以借助产生的惯性力,节省转圈所需的体力。


2、头部上仰

有舞蹈老师认为,头部上仰的姿势可以避免舞者眩晕,小彩旗高高上仰的头,不仅为了美,更是为了保持头脚在同一条垂直线上,有利于保持重心。


3、视觉焦点不变换

有舞蹈老师认为,旋转的时候,两眼应该尽量盯准一个原点,这有助于在意识上感觉到平衡。旋转过程中,当头部转到最偏位置,两眼不能看到原点时,应在保持身体匀速旋转的同时,头部快速转动,以保持两眼再度看到原点。


4、服装的选择

有舞蹈老师认为小彩旗的层层叠叠的喇叭裙,可以有效地减少阻力,帮助人体的旋转。


您觉得这些舞蹈老师分析的有道理吗?欢迎发表您的看法。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hc9vrh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