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2, 2014

广东新闻办叫板央视 为东莞正名〝不出卖灵魂〞

曝光东莞色情服务后,遭受如枪林弹雨的舆论批评。就连广东省新闻办官方微博也叫板央视,表示不会出卖灵魂。不过,网友表示,虽然央视报导有倾向,但色情实属道德败坏,祸乱社会。


2月9日,《央视》〝焦点访谈〞播报了暗访东莞色情行业的视频,促使当地发动了一场声势可观的治理风暴随即而起。


不过,中国 大陆 网民并不领情,反而一边倒的不屑一顾激烈抨击央视,并对央视爆发出强烈的反感和蔑视,不少知名博主大V对央视的曝光报导以及警方的扫黄活动加以批评。


就连广东省新闻办官方微博〝广东发布〞 ,10日也发文和图片 力挺东莞叫板央视,声称:〝东莞你好……因为挚爱,我们不会出卖灵魂。〞。


然而,这一场〝性都〞引发的口舌战,让大陆网友大开眼界。社交媒体上流传甚广的一条评论称,央视曝光东莞色情行业是〝同行相轻,相煎何急〞,此外,还有评论称,是〝出卖灵魂的曝光了出卖肉体的震荡所致〞。


网民纷纷表示,大家并不反对扫黄,但央视予人的感觉是统计者的舆论宣传工具,和人们对媒体公平中立的期待有所差距。


对于人们这种毫不掩饰的反感和蔑视,资深媒体人,《博客 天下》主编石扉客撰文分析,这和央视这个恐龙型媒介传播功能上附加的强烈意识形态色彩无法分开,也和央视以往的作为密切相关。


他说 这几年来微博、微信等社交传播工具出现后,带来的公共讨论与传播便利,和这十一年来朝野之间渐行渐远的社会情绪累积愈加饱和,和当下语境中关于央视女性员工诸多或口耳相传或心照不宣的信息流传,都不无关系。


回看过往传播历史 ,基于影像传播的特点,央视堪称曝光色情行业的风月老手,如半年前打〝大v〞运动中曝光〝安慧北里〞的香艳往事,而今人们还历历在目。


此外,也有网民呼吁,媒体报导应该着眼于〝为何会这样〞以及〝怎样应对〞,而非〝现象如何〞。


《南方都市报》曾在官微写道:〝舆论对央视暗访东莞色情业的揶揄和反弹,不仅是对报导本身的不满,更是对权力僭越要管住 公民下半身的恐惧的本能反应。媒体不是不能报导色情业,这个原始行业是否仍存在暴力血泪、娼妓们的生存状态,及其屡禁不止背后的权力庇护,更需要媒体关注。只有,东莞小姐才能真正不哭。〞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bV83ow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