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2, 2014

湘5岁童吃路边烧烤 鼠药中毒鼻血狂流


香味四溢的路边烧烤是许多人喜爱的小吃之一,但路边烤串也暗藏着诸多隐患,会给人们的健康带来伤害。(网路图片 )


湖北省武汉汉川一名5岁男孩突然鼻血流不止,十多天里鲜血不停地往外流,危及生命,又一直找不到病因,直到日前才确诊,男孩原来是鼠药“溴敌隆”中毒,怀疑 是吃路边摊上的烧烤造成的中毒现象。


大陆 媒体报导,1月中旬的一天,小轩突然鼻子流血不止,到当地医院去才止住血,但第二天,孩子双侧鼻腔又鲜血直流。他的爸妈慌忙带孩子赶往武汉求医,止血后回家。


没想到止血效果只是暂时的。没过两天,鼻血又往下淌,爸妈又带着小轩来汉就医,就这样在武汉和汉川两地来回跑了几趟,折腾了十来天,而出血情况却越来越严重。


1月24日,一家人到武汉市儿童医院求救,住进了该院血液科,当时小轩因不断流血,已经出现重度贫血,危及生命。经过医生追查和检验后,证实小轩是鼠药中毒。据报导,小轩家的家庭条件不错,小轩平时也是个爱干净的孩子。小轩的爸爸方先生说,一家人都爱吃烧烤,事发前一段时间,曾多次带孩子吃过路边摊上的烧烤。


中国 大陆,吃路边烧烤中毒的事件时有所闻,去年10年,重庆酉阳一名19岁少女突然流鼻血不止,身上出现瘀斑,一度病危。经医院检查作毒物筛查,证实少女为为鼠药中毒。经询问病史,少女之前曾吃过街边烤的肉串。


香味四溢的路边烧烤是许多人喜爱的小吃之一,但路边烤串也暗藏着诸多隐患,会给人们的健康带来伤害。以下是网络搜集的路边烧烤几大问题


1、挂羊头烤鼠肉猫肉:有些路边烧烤摊经营者会用来路不明的鼠肉或者猫狗肉冒充的羊肉,这些死鼠或死猫狗如果是被溴敌隆毒死的还会导致食用者间接误服鼠药而中毒。


2、变质牛肉猪肉当羊肉:为了节约成本,有些烧烤摊会选择 用使变质的牛肉或猪肉来代替羊肉,为了使变质的牛肉或猪肉带有羊肉的味道,业者会把切碎的牛肉或猪肉用羊油和一些调料浸泡,还会过量添加含有亚硝酸盐的嫩肉粉,使原本质量低劣的肉吃起来就细嫩了。然后再多加些调料,经过炭火一烧烤,即使腐烂的肉也能挥发出所谓的“香味”。


3、肉没熟透易招病:由于肉串烤制时间短,中心温度达不到杀灭细菌的温度,烧烤食物外焦内嫩,有的肉里面还没有熟透,若是不合格的肉,食者可能会感染上寄生虫或患上布鲁氏菌病,埋下隐患。


4、烧烤肉类能产生致癌物:研究发现,肉类在烧烤时会产生一种物质叫作杂环胺(HCAs)。它是动物性食品 ,如鸡肉、牛肉、猪肉和鱼肉等在烧烤时产生的一类可诱导癌变的化合物。烧烤时间越长,温度越高,产生的杂环胺就越多。人摄取的致癌物越多,得癌症的概率越高。


5、竹签可能重复使用:街头的烧烤摊多是个人流动经营,为降低成本,不说竹签子的质量是否能保证,有些摊主甚至会将除了断掉或者是烤焦的竹签子以外的签子再重复使用,重复使用的竹签子顶多用自家的自来水冲一冲,根本不会有消毒过程,有的甚至连洗都不洗,这样很可能会把细菌和病毒从上一个进食者带给下一个进食者,危害食客的身体健康。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jwXuN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