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2, 2014

【禁闻】中国房地产泡沫会在2014年破裂吗?

跨入2014年 后,中国 人关注的不再是房价的升和降问题 ,而是锁定在 〝房地产泡沫是否会破裂〞的问题上。不久前,住建部副部长在演讲中说,〝中国离房地产崩溃 时间还有一些日子,此时要是能想明白,采用微调的方法还可以调节。〞而普通民众都想知道,中国房地产泡沫会在2014年破裂吗?


《上海证券报》对住建部副部长所说的〝可以通过微调的方式调节房地产崩溃问题〞并不认可,并指出,〝靠微调只能将房地产崩溃的时期延后,无法真正阻止房地产崩溃的结局〞,因为中国错失了2009年初对房地产调控的最佳契机。


中共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伟,在去年底的〝世界工商协会论坛 〞上也透露,中国大陆 的三、四线城市的房地产泡沫开始破裂,像温州、鄂尔多斯等地的房价已经开始下跌。李伟承认,房地产已成为中国经济增长的最不可预测因素。


〝中原地产代理 有限公司〞(Centaline Property Agency Limited)的报告显示,今年1月,〝中原地产〞所监测的大陆25个三线城市,新建住宅的成交量,创下了6个月来的新低,14个四线城市,新建住宅成交,也是11个月新低。


2014年第一周的三亚楼市,开局就遇〝冷〞,出现量价齐跌:商品房签约环比下跌24.82%;签约面积环比下跌39.87%;签约住宅均价下跌12.80%。


大陆地产策划人〝牛刀〞指出,中国房地产的主要问题,是整个指导思想完全混乱,它把中国老百姓当作〝榨油机〞,消耗了所有人的钱财,造成内需的严重萎缩。


牛刀表示,目前,香港首富李嘉诚从房地产跑了,很多热钱也都从房地产撤走,而中国把房地产当作金融产品来经营,非常依赖于资金的流向。资金一流入,房价暴涨,资金一流出,房价大跌。


员、财经专栏作家牛刀:〝就是今年、明年这一两年,可能是出乎所有人的意料之外,突然暴跌,它就像当年那样的一个泡沫式的破灭。它没有别的出路。〞


金融杂志《机构投资者》,选出的2000-2006年〝最佳经济学家〞谢国忠博士他也认为,中国房地产泡沫正在破灭,2014年房价将跌50%。


〝牛刀〞还撰文指出,当年,日本房地产泡沫破灭是属于终极泡沫,破灭后20年都起不来。日本破灭前的征兆:一个是日元停止了升值,这和现在人民币的状态十分相似;一个是泡沫进乡村,就如同中国现在的农民工,他们赚的一点辛苦钱都被泡沫绞杀一样;还有资金出逃等。


但〝牛刀〞说,中国还有两点和日本的〝终极泡沫破灭〞不同:一点是,中国本次泡沫是由于央行发钞;第二点是,中国泡沫是极为典型的官商勾结掠夺全民的财富。〝牛刀〞认为,中国泡沫破灭后果更为严重,人民的生活将成为大问题。


美国〝南卡罗来纳大学〞经济学教授,谢田表示,中国房地产的泡沫是由国家机器参与 、主导并制造的,通过20年的系统 性积累,成了人类历史 上最大的一次泡沫。当泡沫破灭时,中国地方债务问题、银行的问题、影子银行问题、三角债问题和人民币汇率问题,全部都会迸发出来。


美国南卡罗来纳大学经济学教授谢田:〝他这个泡沫破灭的话,可能对中国的经济产生最大的打击,也同时会伴随着人类最后一个最大的专制政权的垮台。这可能是人类历史 上非常惊心动魄的事件。〞


〝牛刀〞认为,中国的金融业就像一座即将雪崩的雪山。人们平时看不见,是因为这些年来,中共当局一直凭藉权利掩盖一切矛盾,出了问题是政府出面兜底。〝牛〞刀指出,这些危机都将在2014年开始爆发,而〝雪崩开始,有谁能敌〞?


采访/常春 编辑/宋风 后制/孙宁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bpKvuu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