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9, 2014

深圳男童被姑妈扒光衣服 寒风中裸体罚站


12月7日清晨,一名男童赤身裸体地站在深圳某小区巷子里,当天深圳最低温度只有13摄氏度。邻居实在看不下去,于是报了警。据悉,男童今年7岁,由于家庭变故被寄养在姑妈家。其姑妈承认曾扒光衣服教训他,还曾用铁链锁住他的双手。


男童在寒风中裸体罚站 邻居报警


据大陆媒体报导,林先生和家人住在深圳大鹏新区。7日一大早,他和家人刚醒,便听见巷子里传来一阵打骂声。林先生走出阳台看到,一名男童赤身裸体站在寒风中。


林先生向陆媒记者表示,当天早上很冷,只有十多摄氏度,“我都要穿棉衣了,这个小孩的家长却这么狠心。可能是太冷的缘故,孩子一直双手握在胸口。我实在看不下去,就报了警。可这种事情,来了也很难处理,所以希望媒体关注”。


他还表示,自己已经不是第一次看见这个孩子被虐待。此前该男孩还被铁链锁住双手,经常被大人打骂,“听说小孩的父母离异,被寄养在姑妈家中,虐待孩子的正是他的姑妈”。


从林先生提供的现场照片看到,确有一名男童一丝不挂站在巷子里。照片中还有一名身穿厚厚棉衣的女子从男童身边经过。


为不让侄子乱跑 用铁炼锁双手


8日上午,陆媒记者找到了男童的住处。据悉,男童姓夏,名叫小松,今年7岁,和姑妈家近10人租住在一农民房的一层。记者见到巷子内有一根铁链,锁着一辆三轮电动车,据说这正是用来锁小松手腕的铁链。


说起用铁链锁住侄子并扒光衣服让他挨冻一事,男童的姑妈夏女士承认确有其事,并称自己出此下策纯属无奈。夏女士称,小松太顽皮,一有时间便跑出去玩,一天到晚找不到人。为防止他到处乱跑,她用铁链锁住他的双手,让他不好意思再跑出去,仅让他在家里四处走动。


夏女士称,星期天早上,小松又跑了出去,一家人找了很久才将他找回,“我一时生气,就想教训他,隔着厚厚的衣服打不痛,所以我就脱光了他的衣服,用衣架打了他的手和脚几下,前后大概五六分钟就给他穿上衣服了”。


父母未婚生子 孩子扔给旁人


夏女士告诉记者,她的弟弟和弟媳在打工时走到了一起,但女方家里不同意,所以两人未领结婚证,后来生下了小松。小松4岁时,弟媳丢下孩子回了陕西老家,从此杳无音信。弟弟为养家糊口前往做泥土工,于是将孩子丢给了兄弟姐妹。但其他兄弟姐妹没人愿意看管这个孩子,于是只有她来养。


记者采访时,夏女士的亲友赶到现场,证实小松确实比较顽皮。记者试着和小松交流 ,但无论是在姑妈面前还和记者单独相处,小松始终一言不发。记者检查了一下,未发现小松身上有明显伤痕。但记者注意到,夏女士家人和小松说话都是呵斥的口吻,而小松都是乖乖听从。


夏女士表示,鉴于此次已经“家丑外扬”,她决定将小松送回给弟弟,由他自己去抚养。


广东一名认为,由于并未造成严重的后果,小松的遭遇往往容易被执法部门忽视,但事实上,其姑妈的行为已经构成了虐待罪。


来源: 责任编辑:徐亦扬



本文标签:,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Ge8ci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