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9, 2014

周永康之后续有“大老虎” 官媒释信号


书记被捕后,大陆官媒发表评论文章 ,罕有地提到周永康 、徐才厚被调查后,其影响力“土崩瓦解”,贪官“联手反扑”是“天方夜谭”。港媒刊文称,官媒评论似暗示周永康之后,仍有“大老虎” 现身,同时警告未落马贪官切勿蠢蠢欲动。


12月8日,中共官媒转载旗下《环球时报》的评论文章称,周永康曾是中共常委、政法系统 的最高负责人,徐才厚是中共前军委副主席,两人曾握有强力部门重权,“权力总和”很大,影响力不言而喻。但周永康、徐才厚、李东生、谷俊山等被调查后,其影响力就会“土崩瓦解”、“精神迅速崩溃 ”,所谓贪官“联手反扑”是“天方夜谭”。


评论并称,反腐“敢于指向并且推得倒‘任何’分子”。


港媒《太阳报》评论称,该评论似暗示周永康之后,仍有“大老虎” 现身,同时警告未落台贪官切勿蠢蠢欲动。


12月5日,中共前周永康被开除中共党籍并移送司法;12月6日,周永康被批捕。


周永康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一手提拔起来的心腹,2002年任中共公安部长、政法委副书记;2007年升任政法委书记、常委,周永康长期替江泽民集团掌管公安、政法系统,是胡锦涛时期最具实权的一名常委。


10月27日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被移送审查起诉,6月30日徐才厚被开除中共党籍并被移送军事检察机关。


徐才厚也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一手提拔起来的心腹,2002年任中共,2004年到2013年3月任中委副主席,徐同前军委副主席替江泽民集团把持军权近十年,被称是江泽民的“军中最爱”。


陆媒盘点外国领导人被审判 分析:映射江泽民


12月6日,周永康被批捕当天,大陆门户网站 《网易》发表了的文章,后被陆媒不断转载。文章盘点了法国、韩国、埃及、印尼等国卸任领导人被审判的情况。


人士夏小强表示,周永康案被抛出后,陆媒报导的新闻,这个信息就已经不仅仅是限于周永康了,而是延伸到了周永康身后的江泽民。文章列举的例子都是被审判的国家元首和总统,周永康不属于这个级别,那么这自然指向中共前党魁江泽民。


夏小强认为,当局审判周永康不是终点,未来 江泽民将被作为卸任的领导人接受审判,大陆媒体开始为此在造势、铺垫。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肖笙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D4Fkgb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