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9, 2014

【禁闻】万人联署 吁取消社会抚养费


12月8号,中国 大陆一万多名各界人士,联名致信人大及办,呼吁取消社会抚养费,也就是计划生育罚款。分析指出,生育是人类最基本的权利,加上社会抚养费去向不明,应该停止征收。


建议信起草人之一、广东涉外经济职业技术学院教师李润发,8号向《第一财经日报》证实,他们已将联名信及一本厚达834页的联署人留言簿,寄往人大及国务院法制办。


李润发表示,建议信在计生QQ群和各大论坛 发出后,很快就征集到超过一万人的联合署名。建议人来自各行各业,包括教师、公务员、工程师、医生、、工人、个体经营者、企业经理等。


据《第一财经日报》报导,中共国务院法制办11月20号公布《社会抚养费征收管理条例(送审稿)》,征求各界意见,引发社会各界关于抚养费的存废之争。人口学者黄文政和梁建章联名发表文章 ,建议暂停征收社会抚养费,惠州市旅游局局长黄细花等6名,也向全国人大建议取消征收社会抚养费。


东南大学法学教授张赞宁:〝我认为这个要求是非常合理的,因为生育是人类的最基本的权利,全世界都是妳生孩子,除了家庭要抚养孩子以外,社会还要承担一点责任来抚养这个孩子。现在中国是相反,你要是超生了,就要反过来向社会缴抚养费,这是不合理的。〞


参与 联名书的民间公益活动人士韩呈祥向《》表示,征收社会抚养费政策,是基于把孩子当作社会负担这种理论基础上。如今,人口经济学家已经证明,人口不是经济负担,而是经济财富的创造者。


据了解,大陆每年各地的社会抚养费征收规模超过200亿元,社会抚养费的征收是否合理以及去向,一直备受社会关注和质疑。


张赞宁:〝从以往所缴的抚养费来看,信息不透明,这个社会抚养费究竟抚养了谁,现在有资料表明,其中有一部分就给了计生委的工作人员,发了奖金,发了补助等等,给他们发了福利,该抚养的人没有得到抚养,所以这个抚养费必须取消。〞


面对社会的取消呼吁,12月2号,中共卫计委却表示,社会抚养费不会取消,还声称如果取消,对遵守计划生育政策的群众并不公平。


张赞宁:〝这个讲法是没有道理的,你不管遵守还是不遵守,他的公民权利在社会上是平等的,再一个,我受到不公平的待遇,其他人也应当受到不公平待遇,才算是公正的,有这个道理吗?这是非常荒谬的。〞


8号,《》发表评论文章,指全中国累计征收的社会抚养费超过1.5万亿元,但去向不明。尽管中共卫计委明确回应不会取消征收,但有关争议依然激烈。《新华网》还说,揭开面纱,公开透明,是取信于民的关键。


但河南维权 人士张海涛认为,一专政下,不可能做到公开透明。


河南维权人士张海涛:〝中共计划生育政策,本来就是侵犯,没有人性 的,它实行30多年来,已经豢养了一批靠计划生育来剥削其他人(的人),社会抚养费每年征收几百亿,它加重了许多民众家庭的负担,并且它征收的几百亿,并没有用到社会民生方面,所以现在越来越多的人要求取消社会抚养费。〞


无锡居民、计划生育受害人王彩霞指出,计生政策暗含了有钱便能超生的现实。


无锡居民王彩霞:〝这个社会抚养费肯定是不对的,有钱的,有明星什么的,他们都可以生几胎,老百姓不能生,肯定是不对的。在中国,体制问题 造成了许多的不公,像我给他们致残了,他们还做了很多的假证,来打压你,中国老百姓真的没办法。〞


社会抚养费的存废,在网络上也引发热烈讨论。有网友说,用钱来买〝生育权〞,太无耻。也有网友说,从出生那天起,就和各种去向成谜、征收合法性存疑的行政收费打上交道了。


采访/陈汉 编辑/陈洁 后制/郭敬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2olo7p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