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9, 2014

中共再为经济“输血” 地产将实施增值税



10月31日,中国 房地产指数系统 公布,中国大陆新建住宅平均价格10月环比下降0.4%,为新建住宅均价第六个月连续下跌。(AFP/Mark RALSTON)


有大陆媒体日前报导,大陆房地产业、建筑业有可能最快将于明年3月份实施“增值税”,税率定为11%的可能性极大。据大陆业内人士初步测算,如果允许不动产抵扣,整体减税规模有望超过5000亿元,这是在经济不景气下再次为经济“输血”。


据陆媒《经济参考》报导,在还没有实行营业税改为增值税的行业中,房地产业、建筑业应该是最快进行改动的的行业,而这一改动将涉及到其下游行业。如银行要租办公楼,签合同往往是三年、五年甚至十年,它们很关心合同该怎么签。


目前,虽然房地产业还没有得到正式通知,有业内人士表示已经得到口头通知,已经为迎接“营改增”着手准备。


据大陆业内人士推测,房地产行业增值税很可能定为11%,低于普通行业的17%,烨泽瑞税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郭英杰认为,房地产行业税率应与建筑业持平,大概在11%左右。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研究员张斌也认为是11%。据业内人士初步测算,如果此次房地产“营改增”后允许抵扣不动产,减税力度将很大,规模有望超过5000亿元。


今年以来,大陆经济持续下滑,瑞银集团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汪涛认为,中共将会把明年的GDP增长定为7%,摩根大通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朱海斌也认为,很可能将2015年GDP增长目标从2014年 的7.5%下调至7%。


11月25日,野村证券发布了2015年宏观经济策略展望报告,预计2015年会把GDP增长目标从2014年的7.5%调低至7.0%,并预测2015年中国GDP增长率将从2014年预计的7.4%降至6.8%、2016年继续降至6.5%。


《福布斯》11月24日发表署名文章 ,文章认为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公式,中国经济增长或2.2%甚至2.0%。


而中共央行11月21日突然宣布两年来首次减息,削减一年基准贷款利率40个基本点,下调一年存款利率25个基本点,有经济分析师形容这是20年来首次,有财经专家认为,减息暴露出中国经济的千疮百孔,凸显中国经济已经出现拐点。


中国问题 经济专家廖仕明说央行降息表示,1,中国经济放缓;2,银行闹钱荒,融资成本高。他认为未来 中国经济步入萧条期,而中国与西方完全不同,中国先是不顾一切地维持高速往前跑,所有问题都积累下来了,等到了完全承受不住时,就会爆发更大的危机。如今中国经济拐点已现,很多问题都会相继爆发。


中共官方12月1日上午公布11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为50.3%,比上月回落0.5个百分点,数据再次显示中国经济在11月份继续减弱。


据中共官媒11月27日报导,中共参事、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名誉所长夏斌近期在上海发展沙龙上的演讲称,经过分析中国经济可能陷入严重萧条。目前该文章已经被官媒删除,但已被其它媒体转载。


夏斌表示,今年中共提出GDP增速要保7.5%。从各种数据分析来看,今年、明年和后年的经济增速会逐年下降。


夏斌预计,今年的GDP即使在微刺激的政策下渡过7.5%左右的难关,但是在未来两年内,仍然有可能下滑到6%以下。


责任编辑 :李晓清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Ge8aHi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