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9, 2014

中纪委特约监察员分析周永康泄什么密


12月6日凌晨,中共前局常委、前政法委书记正式被逮捕,官方在500多字的通稿中用了200多个字列举了周的六项罪责,其中“泄露和国家机密”引发各界关注。


《美国之音》8日发表《周永康 案:国级泄密古来稀》一文,分析周永康到底泄了什么密,文章 表示从中国 以及海体的分析来看,有一种观点认为,周永康泄密内容是指中共其他高官家族经商或财富方面的情况,而泄密的对象是外国媒体,相关泄密者还包括中共和北京国安局长梁克。


文章表示,学者何清涟是持这种观点的主要人物。而中共中纪委特约监察员任建明对周案的分析同何清涟的看法有相似之处。


文章援引新浪新闻12月6日的文章“新浪独家:泄漏机密啥意思”表示,任建明在对媒体解读这200多字背后到底包含了什么信息时说,一些轻微的机密泄漏不会列入周永康这种层级的官员犯罪行为,可见周永康“泄漏党和国家的机密是严重的,而且泄漏的对象可能是比较特殊,比如外国媒体。”


新浪这篇文章还说,此前有国外媒体多次报导中共官员的信息,“据此,任建明推断,这可能与周永康或经过他的授意所泄漏有比较大的关系。”


《美国之音》的这篇报导还提及,还有报导认为,周永康泄密主要和“、薄熙来案”有关。


12月7日报导说,“外界普遍臆测,周永康涉嫌将2012年重庆市前公安局长王立军逃往美国驻成都总领馆消息告知薄熙来,而‘泄密罪’成为周永康落马的关键。”


该报导说,发生后不久,日本《读卖新闻》报导援引中共司法部人员的话说,周永康在处理王立军事件中,利用政法委书记职务之便,将掌握的机密资讯走泄给薄熙来。


《苹果日报》12月7日相关报导也援引消息人士分析说,中共高层 财富的报导让周永康涉罪其中不大可能,更能拿得上桌面的国家机密“应该是与向薄熙来通风报信有关,……应该是指周透露了政治局常委会关于薄的决议内容。”


至于周永康将被判处何种下场,《美国之音》的文章表示:“鉴于中共对周永康的罪行定性在调门上远高于薄熙来,因此不少舆论认为,对周永康的刑罚要重于薄熙来。薄熙来是无期徒刑,而周永康受贿通奸泄密等数罪并罚,应是死缓到死刑。”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刘晓真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62gJu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