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9, 2014

习近平颠覆中共官场与胡锦涛有关


点此看大图片。有刊文分析,习近平能颠覆,与中共前任总书记胡锦涛不无关系。(网络图片)

中共前局常委周永康 12月6日被宣布移交法办后,各界围绕周永康罪行议论之余,开始扩展到中共总书记习近平身上。有港媒刊文分析,习近平能颠覆中共官场潜规则,与中共前任总书记胡锦涛不无关系。


香港《》12月9日发表社论分析,周永康被开除党籍,移送司法处理,这是习近平掌权之后的重大案件。


文章 认为,把周永康关进囚笼,虽然对于整体反腐格局仍然只是反映一点,但本次行动说明习近平有可能促使中共官场来一场翻天覆地的改变。


文章称,当时,许多人对习近平〝打虎〞都抱有〝走着瞧〞心态,因为人们认为中共官场的新官上任三把火,走过场之后,还会回复原状。


文章分析,周永康官至中共政治局常委,在石油、地方、政法三大系统 的人脉关系、利益关系盘根错节,加上〝刑不上常委〞的潜规则,习近平虽然党政军 大权一把抓,但是要办周永康,绝非易事。


习近平扳倒了周永康,这不仅打破了刑不上大夫的潜规则,实际上也显示他已牢牢掌握权力,可以驾驭大局;但文中评论认为,习近平得以迅速全面掌握权力,与其前任中共总书记胡锦涛两年前裸退有关。


胡锦涛不仿效江泽民延任两年中共军委主席,使习近平从一开始就拥有全部权力,对他整顿军队有决定性作用;若习近平没掌军权,不会那么容易就搞定中共军中两头,中共军中原原副部长谷俊山和原徐才厚。


文章最后说,习近平只要能把肃贪反腐制度化,并使之行之有效,可持续有机存在。


不过,有文章评论,拿下这些老虎也并不能说明什么问题 。署名的文章说,因为反映的是中共体制的天生缺陷,中共政治体制不变,中共官场内无法无天的人物、时代还会重现。


而且,周永康案与徐才厚案、薄熙来案一样,让人看到中共官场高层 没有最贪、只有更贪的冰山一角,周永康案后更大的老虎曾庆红、江泽民等将对习近平构成更大的考验。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62qOH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