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9, 2014

江泽民接连缺席高层“露面” 习发出针对江父子信号


12月8日、9日,习近平、胡锦涛等中共现任或退休高层 连续两次集体 出现在去世的哀悼名单上,但爱出风头的、中共第三代魁江泽民接连缺席,引外界关注。与此同时,江泽民长子江绵恒掌控的中移动接连被官媒曝丑闻。


12月9日,《辽宁日报》报导称,中共辽宁省委原常务书记李荒于12月4日在沈阳去世,时年98岁。去世后,“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孙春兰、赵乐际、胡锦涛、、朱镕基、李瑞环、温家宝、贾庆林、”等表示哀悼。


12月8日,中新网等转载了当天青海新闻网的消息称,中共青海省委原书记、原省长黄静波于2014年 12月1日在北京去世,时年95岁。7日上午,黄静波遗体告别仪式在北京八宝山殡仪馆举行。


报导称,黄静波去世后,习近平表示哀悼,李克强等现任常委,中共政治局委员、赵乐际以及胡锦涛、李鹏、李瑞环、温家宝、宋平、吴官正、李长春等退休前常委等送花圈。


这是当局12月6日逮捕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 后,习近平、胡锦涛等现任或退休高层两次集体 “露面”,大陆不少媒体及一些亲共报导标题中突出“习近平胡锦涛送花圈”、“习近平胡锦涛哀悼”字眼。


中共第四代、第五代领导人胡锦涛、习近平及现任常委、前部份常委均出现在哀悼名单和送花圈名单上,独缺第三代的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引外界关注。


中移动接连被官媒曝丑闻


12月9日,中共与《人民日报 》报导称,与庞大的用户数量相比,电信运营商的选择 却依然限定在移动、联通、电信这三家。长期垄断地位使得电信运营商扣费猫腻、霸王条款频现。


报导称,媒体近日集中对中国 移动、中国联通等电信运营商的违规操作,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进行了报导,梳理电信运营商“四重罪”。


同日,中共新华网与发表评论再度针对电信市场严辞批评。文章 称,电信运营商层出不穷的霸王条款、语焉不详的各种计费,常令消费者在不知不觉中成了瓮中鳖、砧上肉。


12月6日,中共央视新闻播发了中移动的丑闻。消息称,很多中移动的用户表示,查看话费单时会发现一些莫名其妙的服务项目,被稀里糊涂扣钱。


陆媒《头条网》刊发署名文章评论说,移动公司私自给用户开通增值业务,是典型的乱扣费,形同“抢劫”。


中移动是目前中国大陆电信业的领头军,长久以来由江泽民家族控制。中移动前副总裁张春江被指是江绵恒的“白手套”,二人私交甚厚。


分析:当局发出针对江泽民家族展开反腐的信号


时政 评论员夏小强表示,中共官员名字能否出现在悼念的名单上,已成为观察中共高层 政治动向的一个特殊的角度,在某种程度上成为其地位是否稳定的信号。江泽民的名字连续两次缺席名单,应该不是偶然。


夏小强称,江泽民缺席名单,是在周永康被逮捕,以及中共官媒新华网与《人民日报》等发表对中移动、联通和电信三大运营商措辞严厉的批评之后。周永康是江泽民的心腹,周永康被逮捕对江泽民打击沉重;中国的电信市场被江泽民长子江绵恒垄断,中共官媒对电信市场的严厉的批评,可视为当局发出针对江泽民家族展开反腐的信号。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肖笙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vLvwCR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