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9, 2014

路透社:中国经济增长或是24年来最疲软


高层 的顾问说,当局将削减明年的经济增长目标到7%。今年增长很可能是24年来最疲软的。中共周二(9日)开会制定2015年经济和计划。


12月9日报导说,中国 看起来将达不到今年的增长目标,这将是自从1999年以来首次。全年增长很可能将是24年来最疲软的。在2012年削减年增长目标到7.5%,此前连续八年的目标都是8%。


消息来源说,政府智库计划今年建议北京削减2015年官方GDP增长目标到7%。中国社科院一名高级经济学家说:“当说7%的增长是世界上最高的时候,他已经暗示增长目标。”“如果不出意外,我认为它应该是7%。但是它不能低于7%,否则将有就业问题 和债务违约问题。”


分析家说,派领导人已经显示对增长放缓更大的容忍,但是将不得不小心保持平衡,避免更急剧的放缓加剧失业和债务违约风险。


周二开始的年度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从,可能重申谨慎的货币政策,但是消息来源相信,基调将是宽松,以抵御急剧的增长放缓。


经济学家预计,中共决策者将启动他们自从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大的宽松运动,他们预测有更多降息和降准以鼓励借贷,尽管不良贷款增加。


在好几个月声称不需要重大刺激之后,央行出乎意外的在11月21日宣布两年来首次降息以支撑增长,并减少债务累累的企业压力。


经济学家相信,即使北京在谈论让中国适应更缓慢的“新常态”,但是降息的行动暗示决策者担忧一个更急剧的放缓。


来源: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z3vHJv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