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9, 2014

外媒:中国股市暴跌达五年最大 冲向泡沫地界


中国 股市在连续多天上涨之后周二暴跌,跌幅达到2009年以来最大,动荡的交易促使基准指数达到五年来最大波动,并令成交量创记录。报导说,上海综合指数在经历一段疯狂之旅--自从六月末以来飙升了40%,但它的表现似乎跟更广泛的中国经济不合拍,没有得到经济数据的支撑。中国股市在冲向泡沫地界。


中国股市下跌达2009年以来最大


12月9日报导说,在早盘上涨2.4%之后,上海基准指数下滑5.4%至2856.27点收盘,这是自从2009年八月份以来最大跌幅。这个国家的四大银行包括中国工商银行暴跌逾9%,而中石油暴跌8%。在决策者说高风险债券不再可以被用来作为短期贷款抵押之后,低利率债券下跌,人民币削弱到四个月最低。


随着投资者评估中国股市上涨的可持续性,股市的波动在增加,上海指数震荡幅度达250点。在过去一个月,中国股市凌驾于全球股市之上,推动股价达到2011年以来最高水平。大陆交易所成交量金额达1.24万亿元,几乎是一年平均值的五倍。


“债券的政策改变是今天市场上的最大拖累,因为市场上出现流动性紧缩。”中国中央证券有限公司策略师张刚说:“投资者过度投机和非理性飙升导致更大的下滑。涨势已经结束。”


沪深300指数停下了创记录的12天的涨势,在上涨4.2%之后下滑4.5%。恒生中国企业指数下滑4.6%,这是三年来最大跌幅。恒生指数下跌2.3%。


CNN:中国股市处于难以置信的神秘运行中


CNN12月9日报导说,上海综合指数的上升惊人,涨幅是标普500今年的三倍。它也是动荡的。该指数周二下挫5%,可能是股市蜿蜒而下的一个迹象。


但是为什么投资者推动基准指数达到2011年以来从未见过的水平?它的繁荣没有得到经济数据的支撑——工厂活动处于八个月最低点,房地产领域摇摇欲坠,经济达到金融危机以来最糟糕的一个季度。


“中国股市最近表现不错虽然有一些经济原因,但是他们不能解释最近飙升的幅度。”凯投宏观经济学家Mark Williams说:“有一种狂热攫取人心的感觉。”


央行11月份末宣布降息之后,上海和深圳的市场飙升。但是就像凯投宏观指出的那样,降息远远难以解释全部的故事。


其一,中国股市在六月份就开始稳步上升,远在政策宣布之前。


其次,这项宣布应该对于工业企业最有利,减少了它们的融资成本。但是相反,最大的上涨来自于金融股。这很奇怪,因为降息令银行更困难,盈利受到挤压。


再次,由于大部份金融行业跟摇摇欲坠的房地产市场相联系,有可能投资者欢呼低利率,因为下降的按揭成本可能刺激销售。但是房地产行业仍然看起来很不健康,背负着供应过剩,价格下滑和投资疲弱的重担。


中国股市狂热拥有持久的动力吗?


中国股市冲向泡沫地界


》12月9日报导说,市场对将注入现金遏制经济放缓的期待开始于机构投资者,然后蔓延到散户投资者。他们的非理性炒股推动上海指数飙升。泡沫的迹象在增加。


从11月24日到12月5日,平均每一天开设97000个股票交易账户,包括上周五惊人的18万。12月5日上海交易所成交量达到创记录的6400亿元,相比之下,2014年 每日平均交易量是1160亿元。


即使多年来采取默许步骤刺激市场的中共监管机构也暗示对股市过度上涨的担忧。证监会上周五在新闻发布会说,“我们希望所有投资者,特别是新进入市场的中小投资者,理性投资,敬畏市场,牢记股市风险,不要过度扩张。”


也许股市上涨最令人担忧的方面是杠杆的角色。融资融券交易两年前在中国几乎不存在,但是自从监管机构在2012年允许它之后它就迅速增长。


经纪人向投资者发放的保证金贷款在周五收盘时达到5750亿元,比九月初上升70%。


瑞银分析师陈立说,“实体经济基本面无法支撑这样一个迅速的股票指数上升。巨大数量的递增资金依赖于杠杆。”


引人关注的是,外国投资者似乎在场外等待。外界本来预计万众瞩目的沪港通将释放一波潜在的需求。然而尽管最近A股上涨,截至周一收盘,沪港通配额当中仍然有600亿元空间没有动用,相当于总额的五分之一。


投资者处于危险边缘 A股每次上涨都是泡沫


》12月5日报导说,涨势的陡峭令投资者处于危险边缘。虽然当局已经转向更加倾向刺激的姿态,但是它展开全力以赴的宽松运动的可能性并不确定。许多政府官员仍然坚定的认为,信贷驱动的增长必须遏制。此外,房地产困境,虽然有所减缓,却远远没有解决。


中国现代股市仅仅诞生24年,一直是难以捉摸的。它曾经经历长期的横行交易,也曾经出现眩晕诱人的泡沫,比如2007年。上海综合指数目前比那个时候的水平低53%。


标普道琼斯指数当中的动能指标衡量股市上涨的持续性,它发现在过去五年中国是全球动能最小的市场。


彭博社12月4日报导说,中国令世界鼓舞的股市上涨正引发怀疑 ,他们说涨势被借来的钱放大,并不反映这个国家的经济基本面。


前世界银行经济学家安迪?谢说,这次上涨是又一轮被杠杆交易商驱动的泡沫。“A股的每一波上涨都是一个泡沫。”谢安迪说,他曾经在2007年预测中国股市崩溃 。次年股市暴跌65%。“这一次为什么会不同?”


来源: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IvvkNp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