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9, 2014

周永康被逮捕或影响习江对阵局势 张德江传失后台



有分析认为,周永康 被逮捕,以及多个迹象显示,如今张德江背后的集团式微,张已经失去后台。图为,2012年3月5日,张德江参加中共“两会”。(LIU JIN/AFP/Getty Images)


近日,周永康被正式逮捕,或影响香港目前的和江泽民集团对阵的紧张局势。有分析认为,周永康被逮捕,以及多个迹象显示,如今张德江背后的江泽民集团式微,张已经失去后台。


张德江缺席习近平与梁振英的会谈


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于11月9日上午,会见了参加APEC会议的港府特首梁振英。官方报导称,王沪宁、栗战书、等会见时在座。


从电视画面看,多日未见露面的国务院港澳办主任王光亚,出席了这次会面。一直陪同习近平参加与各国首脑会面的王沪宁、栗战书、杨洁篪,参加了这次会议。但是,江泽民集团的要员、主管港澳事务的协调小组组长张德江不见出席会议。


刘梦熊不断撰文要求批评人大8.31决定 未见中共动作


10月25日,前中共政协委员刘梦熊当天在香港媒体《》撰文称,中共人大常委会8月31日关于香港政改的决定,犯有程序错误。


文章 称,香港基本法附件第7条规定,和立法会的产生办法如果需要修改,需经立法会全体2/3多数通过,行政长官同意,最终由中共人大常委会批准或备案,人大常委会的责任是“自下而上的最后把关”。


文章称,这次中共人大提前介入,为特首候选人提名委员会组成办法和人数,以及特首候选人数等做出规定,“完全是越俎代庖”。


此前在10月16日,刘也在《明报》撰文批评8.31的人大决定。10月25日后,在11月2日,14日,20日,刘不断撰文对此提出批评,但是至今没有看到中共方面对他有任何“劝止”。


或显示张德江失去后台


12月6日,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正式被逮捕。有关周永康案对香港影响问题 ,香港资深传媒人程翔在接受《苹果日报》“壹锤定音”访问时表示:“张德江现已失去后台,预期中央对港政策会变得‘符合港情一点’,人大8.31框架也有调整的转机。”


他分析说,坊间传言习近平对张德江处理香港政改及占领运动手法不满。习在APEC与特首梁振英会面时,席间不见主管港澳事务的张德江,情况便值得深思。如今,周永康正式被捕,反映张德江背后的势力式微。


程翔称,9.28放催泪弹后,习近平提出“不流血”原则,已显示他不满的处理手法。他还称,前中共全国政协刘梦熊近日不断撰文,以中共语言呼吁当局审视8.31决定,其举动未受劝止,证明中共亦有支持审视人大框架的声音。


张德江利用香港不断搅局


香港97年被中共接管后,港澳办都是江派人马在实际操控,江派利用香港问题不断跟习近平阵营搅局。近半年香港局势异常紧张,更是成为中共的暴风眼。而张德江是中共江派现掌权的头号人物,在习、江斗 的过程中,一直利用其掌控的人大及港澳工作协调小组组长的权力进行搅局。


6月10日,在江派常委张德江和刘云山的运作下,改动了“一国两制”定义的香港白皮书出台;8月31日下午,张德江操控的中共人大常委会就香港政改方案进行表决,全面封杀港人争取的真民主普选,引起香港各界的愤概,直接触发9月22日过万学生罢课集会,至9月28日演变成“雨伞运动”。


随后,香港局势不断升温,江派与习近平两大阵营就香港问题公开打擂台。


》报导,接近中共军方高层 的消息称,在四中全会前,梁振英、张德江等江泽民集团人马,计划在香港制造另一场六四 流血镇压,设局逼习近平下台,但计划最终没有成事。


9月28日香港警方施放87枚催泪弹后,梁振英部署的大批防暴队到场,这批防暴队已经配备了真枪实弹的杀人武器。消息人士称,当时习近平派出大量特工,包括在梁振英身边亦安插了习的人马,参与 制定决策,多个消息管道都直接汇报到北京。习近平获得消息后,亲自致电梁振英叫停,不准开枪镇压,说“香港不是北京”。


据悉,江泽民集团从白皮书抛出,到江派政治局常委张德江把持的人大封杀香港真普选,以及梁振英政府出动黑白两道对“雨伞运动”的打压,是江、曾两年多来精密部署的结果,试图让香港陷入动乱,伺机提出吁让人大动议军队进驻香港,重演“六?四 ”事件,再以纠正习近平错误的方式将其拉下台,重夺最高权力。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林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GdEVVc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