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4, 2014

刘迎霞涉中石油案落马 曾随高层出访 1天换数套衣服

近日,在全国上,头顶诸多光环的〝美女企业家〞刘迎霞被撤销资格。日前,大陆 媒体报导称,刘某这次被查的原因,是由其担任董事长的全国工商联城市基础设施基金与中石油有业务交集而卷入中石油案。同时,有陆媒披露称刘迎霞曾随高层 出访,行事高调,曾1天内换数套服装。


祸起〝城市基础设施基金〞刘迎霞被查


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十二次主席会议,于2月20日审议通过了撤销刘迎霞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委员资格的决定,并在第四次常委会议上追认。当时的报导未透露刘迎霞被撤销其政协委员资格的具体原因。


日前,大陆《21世纪经济报导》引述全国工商联下属另一商会前负责人及黑龙江工商联商会内部人士披露,刘迎霞担任董事长的全国工商联城市基础设施基金与中石油有业务交集而卷入中石油案的漩涡。


该人士称:〝刘迎霞经人介绍后与有往来,当时中石油拿出西气东输的项目吸纳民资,由于资金量大一般的民营企业根本无法参与 ,刘迎霞是城市基础设施基金的主要推动人,她的能量很大。〞

  

报导称,对于诸多市场人士来说,全国工商联直属的城市基础设施基金鲜有人知,但事实上,这只低调的基金背后却隐藏着巨大能量。


据资料,2007年6月24日,全国工商联城市基础设施商会在北京成立,刘迎霞当选为首任会长并持续至今。而在这一商会的会员名单中,包括霍英东集团、新奥集团、地铁集团等诸多知名企业也均位列其中。2008年8月19日,全联城市基础设施基金得以正式批准。


据称,有多名知情人士证实,在全联城市基础设施基金启动之前,刘迎霞已经获得了中石油及中国 邮政储蓄银行等〝国资背景的表态〞,而在基金首期认缴中,中石油集团一家公司就认购了10亿元,而来自2011年12月28日中国银监会的一份批复文件也显示,中国银监会同意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参与投资全联城市基础设施基金,〝投资额不得超过人民币6亿元〞。


2012年5月30日,西气东输三线管道项目合资合作框架协议在京签署。中国石油引入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城市基础设施产业投资基金和宝钢集团有限公司等作为股东,共同出资建设西三线项目。该项目是中石油对社会资本开放的最大项目,投资超过1100亿元。作为城市基础设施产业投资基金董事长,刘迎霞参加了这次签字仪式,时任中石油董事长蒋洁敏也在场。

  

而另一个消息则指出,刘迎霞曾与时任中石油总会计师温青山讨论将全联城市基础设施基金的主导权和相关股份转让给中石油,但这一消息也未能得到中石油方面的证实。


2013年12月17日,中石油发布公告,称温青山因其个人原因辞去该公司监事一职,此前,中石油内部人士曾证实,温青山因案被调查。


美女富豪刘迎霞曾经随同高层出访


据公开资料,刘迎霞,黑龙江齐齐哈尔人,1972年生,硕士学历,现任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全国工商联城市基础设施商会会长、哈尔滨翔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第十届、十一届、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第十届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黑龙江省工商联副主席。


据报道,刘迎霞身家超过10亿,被称为〝有钱有权有学历又白手起家的美女企业家〞。


据称,2005年左右刘迎霞曾经随同高层出访,据同期出行的一位人士表示,刘迎霞在随团的企业家中表现得挺高调,她特别注重外在形象,有时一天要换好几套衣服。


有陆媒报导称,刘迎霞出身于家庭,父母都是军人 出身,自己从小就在部队大院里长大。在家人的安排下,刘迎霞15岁就〝当兵入伍〞,算是迈出了人生道路上的第一步。


1992年,20岁的刘迎霞从部队转业,创办哈尔滨翔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创业初期,刘迎霞将企业定位于路桥、基础设施等行业,目前翔鹰集团主要有三大业务:房地产、筑路和水务,是哈尔滨最大的房地产企业之一。


》日前报导称,2010年4月,刘迎霞曾动用一架空军伊尔76运输机将价值5000万元的药品、棉帐篷、御寒衣被、食品 等从黑龙江飞往青海玉树地震灾区。

  

在网际网路上,也查不到刘迎霞的婚姻状况信息。有媒体在采访翔鹰集团时,有老员工无意中说起刘迎霞早已结婚,而且〝孩子都好几岁了〞。刘迎霞的丈夫究竟是什么背景,这位老员工欲言又止:〝听说是部队高干子女,其他的也没什么好说的。〞


截至目前,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已有5名委员被撤销资格,分别是内蒙古原长王素毅、上海市卫计委原副主任黄峰平、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原副主任杨刚、四川省政协原主席李崇禧以及刘迎霞。其中,前4人均因违纪违法被查处或已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jvFEI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