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4, 2014

继网络实名举报周永康后 浦志强再炮轰王乐泉

大陆 著名浦志强实名举报 一年之际,周永康已成死老虎,且周案可能升级。日前,浦志强再炮轰周永康的副手、原政法委副书记王乐泉,指中国 法学会选王乐泉当会长是的悲哀。此言论获得同行及民间人士的共鸣。


律师 浦志强去年2月网络实名举报 周永康,如今他再点名周永康的副手、政法委副书记王乐泉。


浦志强日前在微博上表示,自己没有想到王乐泉当选中国法学会会长。他还说:“王乐泉算什么?法学会看上王乐泉,无视他既没法学研究经历,也没为法治做过贡献,说明法学会没原则是个烂社团”,他嘲讽王乐泉作为及官方称其治理新疆有功,肯屈尊法学会,说明他“屁股底下没了把椅子,依旧惶恐”。最后他说:“两方谁看上了谁,法治都很悲哀。”


他的观点获得很多同行与各界的共鸣,有律师表示,此人坐在会长的位置,就像一个巨大的X字笼罩在每个法律 人的头上。也有自称“死磕派”律师表示,浦志强的话说到自己的心坎上了。安徽杨律师认为这是悲哀,法学会的会长一职成了官员的福利待遇了。深圳的徐律师则形容王乐泉跟法学院是王八找绿豆,对上眼了,一见钟情。很多律师都表示认同此话,称这说明中国没有法学。


有北京市民声援,称这说明学会协会本质上与学术毫无关系,只是权术玩弄的椅子而已,也有民众认为法学会跟作协、文联差不多了,成了官员们打发去养老的场所。


学术批评网创办人杨玉圣介绍,中国所有的“学会”、“协会”、“研究会”,几乎都是准官方机构,但是,唯独“中国法学会”是个正部级的大衙门。中国要建设法治国家,中国法学要成为名副其实的学会,当务之急是让“中国法学会”脱胎换骨而成为法律之人。


与往常不同的是,浦志强的这条微博二天过去了,至今还完好无缺存在。因此有四川周先生意味深长地表示:“此贴还未被删,的确很有意思”。


王乐泉因为巴结江泽民,于1995年出任新疆委书记,并以维稳高压态势打压民间,被称“铁腕”治疆,盘踞新疆15年。有媒体披露,王乐泉跟周永康关系也非同一般。在周永康任长时王、周便“友谊”深厚,周升任,王更是将周当靠山。2009年新疆爆发7.5事件,有近二千人死伤,王乐泉事后被问责去职,调回北京,因有周后台支撑,被安排在中央政法委当副手,以避风头。


由于王乐泉在新疆臭名昭著,因此当他离开新疆消息传出后,乌鲁木齐市民额手相庆,鞭炮声大作。去年有港媒报导称王乐泉因为涉贪腐案遭调查。


由于这个月十八日开始接连抛出的海南副省长冀文林、原四川政协常委、四川富豪刘汉涉特大黑犯罪集团案被公诉等,令新年一度沉寂的周永康案再成热点。而且大陆官方报导这些案件细节时,高调暗示处理周永康党羽、要打大老虎。《新京报》直接点明冀文林是周永康的秘书,刘汉案跟周永康儿子周滨直接连上。因此有评论认为周永康将被拿下,作为周永康的盟友,江派的王乐泉也将前景不妙。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pihmo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