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4, 2014

央视攻击网络基金 中南海权斗或延烧金融领域

由阿里巴巴这类公司发起的基金遭到评论员狗血淋头的谩骂,它们被称为“危及中国 经济健康”。但是,阿里巴巴牵涉到的孙子投资问题 ,此时出现这个现象,或意味着已经在金融领域展开。


《金融时报》:央视攻击网络基金


《金融时报》2月23日报导说,对于网络投资基金产生越来越大的争议。这种基金是不到一年前推出的,但是已经颠覆了中国银行系统 传统 的商业模式。


阿里巴巴, 最大网络基金—余额宝—背后的电子商务公司,面对批评进行反击。它说它的产品通过把更多钱放到普通人的手上,而为经济提供服务。


设定了存款利率上限来限制它所担忧的金融领域内的破坏性竞争。网络投资基金是由网络公司如阿里巴巴和腾讯提供,通过让储户直接接触货币市场基金从而有效的冲开了天花板(存款利率上限)上的一个洞。


因此当那些银行储户只能获取最高0.35%利率的时候,那些在阿里巴巴和腾讯基金上投资的人们可以获得15倍更高的回报—年利率6%,促使现金从银行流向网络基金。


监管机构迄今为止没有采取什么行动箝制网络基金的发展,视之为一种健康的创新。但是央视员钮文新的攻击暗示,它们可能开始面临更严厉的反对。钮文新呼吁取缔阿里巴巴的余额宝基金。


中国各银行已经通过启动他们自己的网络投资基金开始进行反击。中国工商银行,交通银行和平安银行等都在最近几周推出跟货币市场投资有关的产品,并提供跟阿里巴巴和腾讯网络基金大致相同的利率。


背后或有中的黑幕


此前早有港媒报道称,近日,前中共魁江泽民长孙、江绵恒儿子江志成掌控的私募基金博裕投资,宣布将募集15亿美元资金,成为阿里巴巴集团的投资者。当时消息一出,立即引起多家海外 媒体的关注。


阿里巴巴的创始人马云去年年初从支付宝辞职,有网上评论认为,可能意味着将把主控权让给江志成。为什么江志成看上了“阿里巴巴”呢?其实,江志成看上的是“支付宝”,就是网络金融,挑战传统银行。


阿里巴巴支付宝成立10年,注册用户数破8亿,每日最高交易额超过200亿元人民币(约32亿美元),涵盖购物、航旅机票、生活服务、理财、公益等众多方面,日最高交易量达到1亿580万笔。再加上今年6月,阿里巴巴新推出的“余额宝”以及支付宝另和天弘基金推出货币基金“增利宝”,“三宝”合一的收益和金融业务号称“扩张空间无限”。


将抛出的敏感时期,王岐山一再强调要打“老老虎”,直指江泽民。此时,央视指责阿里巴巴,背后或有激烈权斗的黑幕。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大纪元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h8wTD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