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4, 2014

中共财长透底中国经济 冰山碎裂声清晰可闻


财长近日目前中国 经济焦点是降通胀促就业而非增长,显示出中国经济已有停滞的危险。中国经济如失控的冰山,如今,其碎裂的声音已经清晰可闻。(资料室)


中共财长楼继伟在二十国集团财长及央行行长会议表示,目前中国经济焦点是降通胀促就业而非增长,显示出中国经济已有停滞的危险,各方面风险的积累致使当局将放弃以往强调的保增长。在过去的几十年积聚的顽疾使中国经济如失控的冰山,如今,其碎裂的声音已经清晰可闻。


二十国集团会议中共财长透底中国经济


2月22日至23日,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在澳大利亚举行。会议主要讨论了当前全球经济形势、长期投资、全面增长战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金融部门改革以及国际税收合作等问题 ,并发表了联合公报。G20轮值主席国澳大利亚财政部部长霍基主持会议。中共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和央行行长出席了会议。


楼继伟在会上表示,当前中国在老龄化、资源约束、劳动力成本、产能过剩和环境污染等面临挑战。中国经济目前的关注焦点是降低通货膨胀率和促进就业,而非增长。


周小川在会上坦承,中国经济运行中存在风险,目前中国影子银行近期增长较快,并且当前债务占GDP比例上升。


中共滥发货币声称控通胀 被指自欺欺人


中共财长的发言将中国经济透底,降低通货膨胀率和促进就业成为首要关注焦点,显示出中国经济已有停滞的危险,各方面风险的积累致使当局将放弃以往强调的保增长。


中国经济正处于一场大变革的前夜,过去几十年积聚的顽疾,使现在的中国经济就仿佛一座漂浮在中失控的冰山,旧的经济增长模式已经尾大不掉,但在冰山深处裂纹已经开始慢慢 扩散,现如今,其碎裂的“卡嚓”声已经清晰可闻。


中共央行在15日公布了1月份金融统计数据显示,1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112.35万亿元。中共在已成天量的货币供应下,表示要控制通货膨胀,被指自欺欺人。


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University of South Carolina Aiken)商学院教授、谢田博士(Dr. Frank Tian Xie)曾对大纪元记者表示,中共是在滥发货币进行双重欺骗。


谢田博士认为,超发货币与否最后的评估是通货膨胀,但中共的通胀数据是假的,并且否定货币超发这就是双重欺骗。官方设定M2增长在14%内,但GDP增长率却没有达到这个数字,M2增长率超过GDP增长率就是通货膨胀。


房地产成最终筹码 赌徒心态令中共孤注一掷


2013年6月份的银行体系“钱荒”之后,中国大陆 资金利率整体抬升,银行体系流动性持续偏紧成为常态。利率水平的整体抬升导致房地产风险、地方债务风险、信托风险、小型金融机构流动性风险的爆发。


利率抬升首先刺破三四线城市房地产泡沫,大陆房地产市场已经出现调整。年初至今,大陆大面积出现楼市成交萎缩,杭州楼市打响降价第一枪,杭州天鸿香榭里售楼处21日遭怒砸;长江三角洲地区的著名“鬼城”常州,开发商开始六折甩卖…..


房地产已经成为中共最后筹码,不仅因为依靠土地出让赚的盆满钵满,也是因为房地产被视为支柱产业,更因为房地产已经高度渗透金融业。近日,广州市大型国企越秀集团宣布正式完成对创兴银行的收购。截至24日,据不完全统计,包括万科、绿地集团、北京城建投资在内的数十家房企将触手伸进了银行业。


同样无资金来源偿还债务的地府只能再次将目光瞄向土地,依靠土地出让的收入来获取资金,虽然土地财政被各界广为诟病,仍难挡地方政府以赌徒的心态孤注一掷,仅2月20日和2月21日两天,北京市和广州市土地出让金收入高达264.67亿元。


中国房地产过去十年被喻为黄金的十年,房价十倍的飙升最直接的驱动力是货币滥发,但通过增加货币供应带来的繁荣是短暂的,房地产的泡沫破裂将带来连锁反应。前不久中共建部副部长仇保兴在演讲中说,中国房地产离崩溃 时间还有一些日子。而中国社科院副院长李扬更是语出惊人,“房地产行业问题突出,金融部门已经在对未来 可能的下跌做准备。”


联络本文作者请发邮件到:dajiyuanren@gmail.com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大纪元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MnW74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