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4, 2014

大陆31名律师要求河南省公开多地训诫中心信息

2月19日,来自河南、浙江、北京等地的31名申请河南省公开〝训诫中心〞信息的情况。训诫中心被认为是典型的黑监狱和〝新型〞。随后河南省政府自称〝训诫中心〞不符合,要进行排查,外界之能拭目以待河南省政府的排查结果!


报导,河南南阳、驻马店、邓州、新乡等多地建训诫中心近日被媒体曝光。〝非正常上访 训诫中心〞主要职能是针对上访人员进行24小时不间断训诫、警告和劝导教育,是典型的黑监狱和〝新型劳教所〞。


19日,来自河南、浙江、北京等地的31名律师 已经向河南省政府申请信息公开,追问查处训诫中心的有关情况。随后河南省有关部门称,训诫中心不合法,将在全省范围内排查清理。排查处理结果尚未对社会公布。


对此,《》记者采访了上述事件中31名律师其中的范文标律师,他说:〝虽然河南政府承认非法,但还是存在。劳教被废除之后,他们还没找到新的替代品。有些东西不能通过司法程序去解决,又要持续维稳,只有通过这种类似黑社会的这种东西。进行非法绑架、非法训诫来达到他们维稳的目的。〞


记者还采访了一直关注此事的律师。


唐吉田表示:〝在当局公开废除之后,河南省等地竟然堂而皇之的建立这种训诫中心。争取权利的公民争取人人的限制行为令人震惊。所以我们要用法律 的规定和相应的程序,来行使知情权、监督权、促使这种不良的苗头被制止。〞


唐吉田还认为,只要当局维稳的格局不改变,即便是劳教制度被废除,一些官员也会尝试建立各种名目,如训诫中心哪、法教中心之类的机构,利用控制社会成员去剥夺 公民自由的限制。


广东律师王全平也是申请〝训诫中心〞信息公开的律师之一,他对大陆 媒体记者表示,要追究法律责任,是谁要求设立的。提议的人提出来,侵犯了公民的人身权利,这个我们希望能够找出来,要那些提议搞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的官员承担一点责任。


范文标还对新唐人记者表示,他们下一步会给人大、和相关的一些政府机构反映,要求的替代品,会继续关注这件事情。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fxdpIf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