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4, 2014

姚监复:周永康倒下 还会有更大的老虎

近期前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集团贪腐案,从外围到核心的势力,都遭到现中共高层 地毯式围剿和打击,升级周案的信号频现。前中共领导人的智囊姚监复表示,从现在清理外围的节奏看, 周永康案呼之欲出,他指出,制度不变,即使周永康倒下,还会有更大的老虎出现。


2月24日香港《明报》报导,指北京市长王安顺涉周案,正受到秘密调查。王安顺早年在石油系统 工作,并在周永康任职国土资源部部长期间,担任该部人事教育司长。


报导还指早前被指涉入周案遭到调查的中国 最高检察长曹建明获得江泽民力保而涉险过关,中共当局结束对其调查。


中国媒体《中国经营报》援引知情人士称周永康的又一个秘书、中石油国际事业有限公司委书记沈定成也处于失联状态,据信受到中共当局控制。至此周永康五个秘书中,有四人已被调查。


2月21日,《》引述三名知情人说,梁克——北京国安局局长上个月被中纪委拘捕。他们说对梁克的指控跟周永康有关系。一名前安全官员和领导人的政策顾问匿名告诉《纽约时报》,梁克涉嫌通过非法传递从首都国安局特工从电话窃听和线人那里收集的信息来协助周永康。


报导称,这次拘捕将围绕周永康的调查带入一个特别敏感的领域:国家安全部和它的地方机构在公共场合极少被讨论。除了执行海外 间谍行动,该部门还收集国内官员的情报,监视那些对共产党控制有威胁的人,并监控外国外交官和记者。国家安全官员的名字和言论几乎从不出现在媒体上。


当天,香港《》报导说,中国女商人、被称为是〝最美女政协委员〞的刘迎霞被撤销中国政协委员资格。她所拥有的一家公司曾作为民间资本第一次投资大型国家重点项目–西气东输,这次合作的另一方中石油方代表即为时任该集团董事长的


2月20日湖北咸宁市检察院发出通报,对四川富豪刘汉等36人提出公诉。中国喉舌《人民日报 》次日发表文章 ,将矛头对准刘汉背后”保护伞”。文章指刘汉集团之所以能坐大成势,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当地一些党政和司法机关人员充当保护伞。中国随后报导说,刘汉是周永康之子周滨在四川的生意伙伴,并且有投资往来。


综合目前官方抛出的周永康四川帮、石油帮、秘书帮、辽宁帮到黑帮,从跟随周永康10年的贴身大秘冀文林被双规,到当局铺天盖地地渲染刘汉的〝特大黑社会犯罪集团〞,到辽宁2个政法系统的高官被直接押往北京,再到〝秘书帮〞沦陷,再到北京国安局局长梁克被拘捕,分析认为,周永康从外围到核心的势力均遭地毯式围剿和打击,升级周案的信号频现。


周永康倒下 还会有更大的老虎


国学 者姚监复在接受《德国之声》采访时指出,从现在清理外围的节奏看, 周永康案呼之欲出,但在即,如果现在公布很可能打乱两会主题,因此周永康案有可能在两会后公布。


姚监复分析,透过中共当局对周永康外围的清理,看出其背后织就的权力与利益交错的大网,而这样的网对每个官员来说都是相似的。


姚监复说周永康案,一旦中共当局揭蛊,肯定会赢得加分,这也是官方经过内部的博弈和权衡之后的出牌。


姚监复:〝正如薄熙来案一样,只要制度不变,下一只更大的老虎依然存在,等着看戏吧,我觉得‘演员’一台台的演下去,最根本的是为什么会出来这样的‘演员’,产生这样演员的制度,为什么会前赴后继,越导越多?〞


〝老老虎〞也要打


近日,大陆 各大网站 纷纷转载《南风窗》题为〝中纪委打虎路线图:退休‘老老虎’〞的文章。文中例举被调查的高官年龄,其中最大的〝老老虎〞是有〝周永康大秘〞之称的郭永祥,他已经64岁。


此外,文章在谈及地方〝窝案〞时,提到的〝中石油系〞窝案,和四川前高官群体,都是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党羽。如〝中石油〞前掌门人,原国资委主任蒋洁敏,以及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等。


舆论认为,大陆媒体的这一动作,是中共高层 进一步处理周永康,以至前中共党魁江泽民的一种舆论铺垫。


旅美时事评论员李善鉴认为,要想彻底解决周永康的问题 ,就要解决他背后的、江泽民的势力。


周永康被称作是江派台前〝掌柜〞,曾庆红则是〝幕后军师〞,周永康所掌握的政法委系统曾是〝第二权力中央〞,迫使胡、温〝政令不出中南海〞,他能进入中共政治局常委是江泽民力荐、曾庆红的谋划。


去年底有消息传出,〝抓捕周永康获党内外近100%支持率〞,因为他多年来镇压访民、法轮功 学员、维吾尔族人、藏人、异议人士等,手段残酷,罪行累累。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h946yH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