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4, 2014

调查报告:北京没采取多少措施加强烟草控制

点此看大图片如果中国充分贯彻全球反吸烟措施,这个国家在今后40年内就会避免1千300万人因吸烟而死亡,但是北京还没有采取多少措施来加强烟草控制。(网络图片)

(电)如果中国 充分贯彻全球反吸烟措施,这个国家在今后40年内就会避免1千300万人因吸烟而死亡 ,但是北京还没有采取多少措施来加强烟草控制。


中国2003年签署了世界卫生组织的烟草控制框架公约,但是并没有全力执行世卫组织有关限制吸烟的严格规定。


一份新的研究报告根据电脑模式的资料得出上述预测。


华盛顿乔治敦大学的隆巴迪癌症中心的研究人员戴维.莱维说,中国是世界上吸烟人口最多的国家,烟民人数约占全球的三分之一,中国半数以上的男性都吸烟。


莱维说,人们通常不知道吸烟对健康造成的长期影响,结果沾染上这种致命的坏习惯。


他说:〝在许多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国家里,吸烟最初被认为是很体面的。〞


世界卫生组织的公约要求开展反吸烟运动,禁止在公告场所吸烟。为了提倡戒烟,公约要求在所有烟盒上印上吸烟影响健康的警告,设立帮助人们戒烟的项目,并提高烟草税。专家们说,把烟草税提高百分之75将会挽救350万人的生命,禁止香烟广告将会挽救另外200万烟民的生命。


中国签署这项公约以来,把香烟税提高了12%,但是并没有提高香烟的价格。


最新的研究报告发表在〝医学杂志〞上,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公共政策经济学教授胡泰伟是这份报告的作者之一。


胡泰伟教授承认,大幅提高香烟税是最有效的反吸烟措施,而要做到这一点中国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文章 有删节)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bDC1jc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