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4, 2014

曹顺利命在危旦 律师发呼吁书盼各方关注

点此看大图片曹顺利(图片来源:

2月24日,曹顺利的代表王宇在网上发出《关于曹顺利事件呼吁书 》,期盼各方关注命在危旦的活动人士曹顺利的处境。


拥有北京大学法学院硕士研究生学历的曹顺利,曾就职于中国 劳动人事部。2002年国家住房中,因揭露单位在分配住房过程中存在的现象而被解除公职,从此走上维权 之路。


后因发起〝北京维权之旅〞,要求新闻办给予合法上访 的权利。而先后于2009年4月10日和2010年4月29日,被当局两次以莫须有的罪名非法劳教。


2013年6月起,曹顺利开始在外交部门前持续两个月的静坐活动,要求参加《国家人权行动计划》民间人权报告的撰写。2013年9月14日,曹顺利女士在北京首都机场出入境处欲前往日内瓦参加人权培训时突然失踪。10月22日,律师 王宇接手此案,消息才得以公布:曹顺利先被当局冠以〝非法集会罪〞被刑事拘留,随后罪名又变更为〝寻釁滋事罪〞。


2014年 2月20日,王宇律师接到电话,称曹顺利女士已陷入深度昏迷被当局要求取保候审。


〝被抓进去大概一个多月之后,我见到她的时候,她的人已经很消瘦了,她比自己以前瘦了很多,从她穿衣裳都能看得出来。〞曹顺利患有肝病身体一直不好,王宇向《》表示鉴于这种情况,她曾多次与家属提出取保候审为曹顺利治病的申请:〝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就坚持要求(看守所)给她看病,或者是取保候审在外边治疗,但是都没有得到许可。〞


〝春节之后,上周一(2月17日)的时候,我去会见,(看守所)说她被送进医院看病了,第二天的时候我又要求会见,然后看守所说她已经住院了……周四的时候曹顺利的弟弟给我打了电话,说看守所那边已经把她送到999急救中心,在急救中心重症监护室,病情非常严重,可能是有生命危险。〞王宇介绍说,作为辩护律师,她竟然未能见到当事人一面:〝在这种情况下,我也跟着去了医院,去医院之后他弟弟去重症监护室看一下,之前(当局)同意允许我进去看,但是后来又不允许了。〞


她强调,随后转院后的的几次探视,都未能再见到曹顺利:〝(当局)就说这个人病得很严重,需要休息,需要治疗,以这个理由不让律师来见。今天(2月24日)下午,我和刘卫国律师去309结核病研究所,重症监护室想见一下,医生又说要给她看病,要治疗,病人要休息,所以就不让外人去见。〞王宇称,据曹顺利的弟弟介绍,目前为止曹顺利依然处于昏迷状态。


〝因为曹顺利之前她有病,所以我和她的家属就多次申请取保候审,就要求她回家治疗……我们申请了多次都不批准……我觉得他就是故意拖延看病最佳时期,把他这个原来并不是很严重的病拖延治疗,把最佳治疗时间给耽误了,造成她现在病情加重病情,且恶化得非常严重。〞对于看守所的行为,她认为当局在故意拖延治疗最佳时间,并预备起诉看守所,〝我们考虑在讨论,对于治疗这个情况我们要对看守所提出控告,(因为)这个行为完全是违法犯罪的行为,人的生命是儿戏吗?〞


最后王宇律师表示,希望通过此次的呼吁书唤起人们对事件的关注:〝我希望引起大家的关注,然后能够引起公检法机关的足够重视,首先能够把曹顺利这个病治好,然后希望她能够被无罪释放。〞


同时该呼吁书得到了众多律师的联名支持,北京的律师接受《新唐人》采访时表示了对曹顺利案件的看法:〝第一,她作为一个公民行使权利,不仅不应该治罪,反而值得鼓励。第二,在她身体非常虚弱的情况下,家属律师要求取保,官方不予批准,当病情十分严重的情况下,看守所提出取保的要求,官方有推卸责任的嫌疑,同时,也不排除,监管人有犯罪的嫌疑。〞


他强调希望案件能得到更多人的关注,也希望官方能够依法办案,〝要更多的人去关注他(曹顺利案),也希望官方反思之前的这种行为,然后回到的正确程序当中去看这个案件。〞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fzy8e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