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4, 2014

中国重霾持续笼罩 防毒面具走俏(七点新闻)

近几个月以来,雾霾像幽灵一样笼罩在近四分之一的中国 环保部日前承认,京津冀及周边地区持续出现空气重污染,北京等城市空气品质达到严重污染。有市民表示,空气中含有有毒物质,戴口罩已经不管用了。北京跑步爱好者在23号的跑步活动中,有人已经戴上了防毒面具。


21号,中共环保部公布资料,中国中东部面积约143万平方公里的地区大部分省份都出现了灰霾;华北地区面积约为81万平方公里的区域属重霾地区。其中北京、天津以及河北等城市空气品质达到严重污染。


北京市民李先生:〝它那个空气呀都呛嗓子、呛肺,它不但是刺鼻子、它是刺你的心肺闻这味都呛、咳嗽、吐那个白痰吸进肺里它就通过血液传遍全身, (现在)得肺结核的特别多。〞


连续的雾霾天气,口罩成为北京市民出行的必需品。有市民甚至在遛狗时给狗也戴上了口罩。


曾经从事有害汞作业的北京市民李先生表示,由工业污染造成的雾霾会越来越严重,即使戴口罩都不管用了。


北京市民李先生:〝那雾霾里面有多种有毒物质,它那空气里有毒你知道吗?堵不了口罩根本就挡不住那有毒物质、剧毒物质很可怕的。〞


23号上午9点,在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举行的〝光猪跑〞活动中,由于空气质量严重污染,令不少参与 该活动的跑步爱好者带上口罩,甚至是戴着防毒面具。


记者易如、施怡君采访报导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MnW6ha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