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4, 2014

外媒:中美南海防空区争论激烈 日美夺岛联合军演

近日,一名美国海军上尉说在准备以“短平快”的战争攻打东海日本军。一名中共解放军内的高级军官则说,建立南海防空识别区对于中共是必不可少的。


美国陆军参谋长奥蒂耶诺访问中国 ,跟中共军队官员会面。但是同时,日本跟美军在加州海滩联合军演,练习从敌方夺回岛屿。


此前,多个媒体报道中共试图在内部将美国树立为假想敌,以便在内部压力过大的时候挑起一场局部战争,缓解局势。


外交家:中共军官称有必要建立南海防空区


《外交家》2月22日报导说,解放军海军军事学院大校李杰近日表示, “在南海建立另外一个防空识别区对于中国长期国家利益是必要的”。


李杰的言论似乎跟中共外交部二月份的声明有些许不一致,后者驳斥日本媒体有关中共准备建立南海防空识别区的报导。但是这个声明似乎留下中共可能未来 这么做的可能性。


在建立的时候,中共官员欣然承认,他们意图在未来建立其他防空识别区。


李杰的言论发生在美国上尉,太平洋舰队情报资讯战主任James Fanell的言论被讨论的沸沸扬扬之际。在最近美国海军研究所会议上,Fanell上尉说,中共军队已经举行了一个演习,练习以“短平快”的方式在东海打败日本的海军自卫队,作为夺取有争议的的前奏。


在同一个讲话当中,Fanell也预测,中共将在2015年之前在南海建立一个防空识别区。李杰认为这个言论是美国试图阻遏中共建立南海防空识别区。Fanell还预计,中共将很快使用航母来支持它在南海的主权要求。


据《》2月22日报导,Fanell说,“除了收复这个长期任务之外,我们看到庞大的野心和跨军区的演习—使命行动2013,并断定解放军已经被赋予一个新任务。”


他说,这个任务是,在夺取争议岛屿之后, “能够进行一个短平快的战争摧毁日本在东海的军队。”


Fanell说,中共军队去年已经进行了史无前例的演习,联合导弹部队,水面舰艇,地下潜艇和飞机来训练“阻遏或摧毁”试图干预该地区的美国军队。


但周四,五角大楼试图跟Fanell的言论拉开距离。五角大楼发言人,海军少将John Kirby说,“那些是他表达的观点。”陆军参谋长奥蒂耶诺(Ray Odierno)目前在中见他的中共军队同行。


李杰说,五角大楼跟Fanell的言论拉开距离的决定是一个战术行动。“这是一个典型的美国外交策略。”李杰说。“华盛顿非常担忧南海形成的紧张,这将跟它的战略利益有关。”


值得一提的是,少将Kirby试图拉开距离的可能是Fanell有关中共军队训练打败日本海上自卫队的事情,而不是南海防空识别区的话题。


Fanell提及的中共建立南海防空识别区的事情远没有那么具有争议,实际上跟许多高级官员最近的评论大致一致。12月份,国务卿克里说,“今天,我提出我们对于中国宣布东海防空识别区深刻的担忧。这个区域不应该被执行,中共应该克制不要在该地区采取类似的单方面行动,特别是在南海。”


时报:美日联合军演 练习夺岛


》2月22日报导说,在加州彭德尔顿营,沿着一片荒凉的海滩,上周的一个清晨,日本士兵和美国海军陆战队联合演习如何入侵和夺回被敌军夺取的一个岛屿。有日本话在喊叫。有英文在喊叫。有休伊和眼镜蛇直升机在空中盘旋。更大的海军气垫船咆哮驶入。


它对于北京发出的信号是:预警。


在附近山坡观看这次合作行动的美国军官坚持说,被称为“铁拳”的一年一度的演习,跟去年秋天东京和北京之间的有关钓鱼岛的骂战没有关系。但是第15海军陆战队远征部队的指挥官John O’Neal中校说,今年,日本团队带着“新的目的感”而来。


“当然,目前的事件给这次演习增添了重点。”他说。随着日本士兵爬上岩石消失于海滩上方的山头。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pihrs7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