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9, 2014

外媒:胡德平与日本官房长官密谈1小时 将向中南海转达

报导)据来自东京的消息,已故前总书记的长子胡德平目前正在访问。共同社4月8日周二夜间报导说,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当天下午在官邸与胡德平举行了会谈,并传达了改善日中关系的意愿。在此之前,日本外相岸田文雄也在外务省与胡德平举行了会谈,并表示,期待促进日中两国间的对话。


同一报导还说,胡耀邦的长子胡德平曾任中国 全国政协常委,与中国国家主席关系密切。周二,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与胡德平的会谈持续了大约一个小时,这一会谈没有对外公开。据有关人士透露,菅义伟强调“必须本着(以扩大日中共同利益为目标的)战略互惠关系”。而这一战略互惠关系是安倍晋三在2006年第 一次担任日本首相时,与当时的中国国家主席所达成的日中两国共识。


日本外相岸田文雄在与胡德平历时大约20分钟的会谈中,呼吁“即使存在个别问题 ,推进两国关系向前发展仍十分重要。日本外相提出,日中关系应回到战略互惠的原点。


共同社的这则消息最后提到,胡德平在与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会谈时回应称,中日两国的关系是剪不断的,必须深化交流 ,认为有必要促进日中对话。胡德平还表示将向国内转达谈话内容。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g8vDj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