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9, 2014

外媒:审判郭永祥将可收集起诉周永康的证据

中共国内安全主管周永康的一名前助手周三被撤职,这是瞄准周永康亲信的最新的行动。中纪委宣布,郭永祥因为“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和公职。评论说,将郭永祥送上审判台对于北京领导层来说是重要的,因为它可能收集用于公开起诉周永康的证据。


路透社:中共撤职又一个周永康盟友


路透社4月9日报导说,郭永祥跟周永康共事至少12年,包括在四川省,在这里周永康担任省委书记。郭永祥最终升迁到四川省副省长。


中纪委说,调查发现,郭永祥曾经“以权谋私,通过本人或他儿子大量受贿。”


他非法所得资产将被没收,他将被交给司法部门起诉。


几名周永康的政治同盟已经被拘禁和讯问,包括前国安部副部长李东生和前国资委主任蒋洁敏。


不清楚中共是否将把周永康送上审判台并且冒着曝光中共高层内幕 并可能损害外界对共产党信心的风险。


纽约时报:审判郭永祥可用于收集起诉周永康证据


《纽约时报》4月9日报导说,自从2012年12月份周永康从常委退休以来,几名曾担任周永康下属的高级官员已经被撤销官职。如果共产党决定正式宣布调查周永康,周将成为六十年来受到腐败调查的最高阶的官员。


其他曾经担任周永康下属的并且遭到调查的高级官员包括前四川省委副书记,前海南省副省长冀文林,和前中石油董事长蒋洁敏。


郭永祥,跟周永康一样,政治生涯开始于中石油,这两人在1989年 和1990年在山东省一个油田共事。郭永祥然后1998年跟随周永康到土地资源部,担任秘书长。他然后去到周永康当时担任省委书记的四川省,最终升迁到副省长。调查郭永祥的消息是在去年六月份由中纪委宣布。


开除党籍是共产党将案件移交司法系统 的一个步骤。薄熙来于2012年末被开除党籍,一年后被判决终身监禁。


香港科技大学政治学教授丁学良说,将郭永祥送上审判台对于北京领导层来说是重要的,因为它可能收集可用于公开起诉周永康的证据,如果他们决定这样做的话。


“如果最终最高领导人同意公开审判周永康,那么他们需要一些证据来摆上台面。”丁学良说。


国家媒体曾报导称郭永祥四川省电信业高管何燕有联系。财新杂志一月份报导说,她也在腐败调查当中被逮捕。


:郭永祥腐败材料是周永康被调查导火索


《南华早报》4月9日报导说,对郭永祥的宣布预示着,围绕周永康的调查在接近尾声。


《南华早报》早先报导说,调查周永康的决定是在对郭永祥的调查发现被呈交给最高领导人之后作出的。


郭永祥是周永康的前秘书,六月份被拘。


根据匿名消息来源和企业文件,郭永祥的儿子郭联兴据信跟周永康的家族有生意交易。


一个位于郭联兴名下的建立与2010年的能源公司,跟其他三家跟周滨有密切关系的公司注册地址一样。周滨是周永康的长子。公司文件显示,该物业由周滨岳母詹敏利拥有。


郭永祥和周永康共事超过十年,直到2002年。当时周永康成为和公安部部长。


财新网:郭永祥被称聚官场人脉大哥级人物


大陆 财新网4月9日的报导,八面玲珑的原四川省副省长郭永祥不仅是四川、中石油系列案中的关键人物之一,也是聚拢官场人脉的“大哥”级人物。


郭永祥和李崇禧、李春城一起,并称为一位前政治局常委的干将。“二李一郭”中,职务最高的是四川地方实力派干部出身的李崇禧。李崇禧在四川官场以喜怒不形于色著称。而有多年秘书经历的郭永祥则向以笑脸迎人,八面玲珑。


报导引述一位信源称,“他在四川被视为领导的眼线,在一些事情上可以牵线搭桥”。


郭永祥最成功的一次“牵线搭桥”,可能是为原中国 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总经理蒋洁敏作引线。郭永祥与蒋洁敏都是鲁西北人,1972年12月同一批招工入胜利油田,而且一起分到了孤岛采油厂。郭永祥较早离开作业队,在采油厂做宣传干事,后又调到胜利油田党委办公室当秘书,对蒋洁敏多有照拂。在蒋洁敏谋求上位,需要奥援震慑中石油大小山头之际,郭永祥在蒋与老领导之间扮演了重要的桥梁、润滑和黏合作用。


涉足水利石油权钱交易 涉嫌暗杀


2002年5月,在时任四川省委书记上调中央前夕,郭永祥被提升为四川省委秘书长,并于该年底进入省委常委班子,接替李崇禧升任省委副书记后留下的空缺。郭永祥继续留任了两年多省委秘书长和办公厅主任,2006年1月始担任副省长,分管农业、林业、水利、防灾、扶贫开发、民政、计生等部门。


在2000年后四川的水电大开发时期,汉龙集团的刘汉、中旭系的以及隐在他们身后的原北京中旭阳光能源科技股份公司大股东兼董事长周滨,也纷纷加入跑马圈水的浪潮,拿走多条河流的水电开发权,郭永祥在其中亦助力甚多。尤其是2006年-2008年郭永祥担任分管水利的副省长期间,吴兵和周滨投资的两个水电站大渡河龙头石水电站和革甚扎水电站都是在此期间上马。


文章 还透露,此后据说因一次高速公路上的车祸,郭和仕途受到影响,2007年5月退出省委常委之列。但文忠并未交代是哪一起车祸。


据此前媒体的报导,去年12月,海外中文 媒体引述消息来源披露,周永康任职四川省委书记时,通过他的秘书郭永祥指使司机谋杀了妻子王淑华。事隔十多年后,肇事司机再度被捕,供认当年受命谋杀:当时分别驾驶两辆车从相反方向撞向周妻,至其死亡


两名司机均来自武警系统,造成这宗“交通意外”后,二人分别判刑15年和20年,但仅关押了3到4年就释放,且双双进入胜利油田,一人任汽车队副队长,另外一人后调往中石油后在山东的公司并升职为副经理。


大陆媒体曾披露周永康元配、周滨生母王淑华在遭遇车祸前曾在周家祖坟大哭一场。


与“白手套”合伙的郭连星


但是郭永祥2007年退出省委常委之后并未离开石油圈。2010年8月19日上午,郭永祥还以四川省人大副主任的身份参与 了四川川港燃气的揭牌仪式,这是四川石油管理局和中国石油昆仑能源有限公司合资组建的公司。


文章披露,郭永祥的儿子郭连星与周滨的岳母詹敏利、“白手套”有合伙生意。2010年6月,郭连星担任法人代表的北京汇润阳光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北京汇润阳光)在北京朝阳区来广营乡奶白路3号设立。郭连星作为自然人股东在北京汇润阳光出资75万元,并担任法人代表、执行董事和经理,北京汇盛阳光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北京汇盛阳光)出资425万元,为北京汇润阳光的大股东。北京汇盛阳光是詹敏利和米晓东的合股公司,詹敏利出资1620万元占90%股份。


2013年6月8日,郭永祥被带走前不久,北京汇润阳光被郭连星、詹敏利、米晓东等人注销。


周永康心腹悉数落马 围剿大老虎


后,前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培植的“政法帮、石油帮、四川帮、秘书帮”等势力范围的亲信、秘书统统被查。


目前,外界聚焦的关于周案的罪行大多在巨额贪腐、淫乱、政变等,而周永康犯下的最大的惊天罪恶──迫害法轮功 学员并活摘器官的反人类罪行,仍然被掩盖。


周永康从1999年到2002年期间任四川省委书记,竭力推动迫害政策,使四川省成为迫害法轮功 最严重的省份之一。中共18大后首个落马的省级高官李春城,深受周永康的信任和器重。据“追查国际”的调查录音显示,李春城与周永康的关系远非外界认为的简单的派系僚属关系,录音证实李春城深涉周永康把器官移植供体——法轮功学员秘密关押在四川的罪行。


据“追查国际”披露的消息显示,2008年发生汶川大之后,大批作为器官移植供体的法轮功学员被关押在四川和重庆的战备仓库等军事设施里的消息被曝光。


2008年5月29日,“追查国际”调查员以时任成都市委书记、现任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的身份打电话给周永康,从侧面验证了上述消息。


录音中,周永康对法轮功学员被关押在战备仓库、防空洞等设施中,并没有否认,只强调此事只能在保密电话机中谈论。也表明周永康把器官移植供体——法轮功学员,秘密关押在四川的罪行,李春城也深深参与其中。


过去15年来,因为一亿法轮功学员坚持不懈的传播真相,活摘器官、天安门 自焚 伪案等等在国际和国内都被众多民众熟知,中共高官和现任当权者们,大多都不敢也不愿意继续为江泽民集团背黑锅,不愿一起遭清算。


江泽民集团担心被清算,曾3次谋杀中共前总书记胡锦涛。十八大时,由江泽民主导、曾庆红主谋、政法委书记周永康伙同中共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密谋从中共继任者习近平手中窃取最高权力,但因王立军的出逃而全面曝光,引发了中共高层 的公开分裂与你死我活的权斗。


(责编:林诗远)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i2oSA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