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9, 2014

商业大佬称中国诚信稀缺 揭中共最大疮疤

在4月8日-11日召开的“博鳌论坛 2014年 会”上,新浪网副总编辑邓庆旭、正和岛首席架构师刘东华、中小企业家协会会长李子彬和联想控股董事局主席发言,就诚信的成本与红利展开话题,都谈到中国 缺乏诚信,原因是当今中国社会几乎看不到诚信带来的红利,反而讲真话 会倒霉,相当一部份人不守信不一定会付出代价。


新浪财经报导全文报导了他们在论坛上的发言。邓庆旭讲,诚信能给我们带来红利,但是社会上总有人不知道这些,期待今后全社会拿诚信红利。刘东华发言称,是他起的诚信的成本与红利这个题目,大家只看到诚信的成本,没有看到红利,看到成本就躲,躲来躲去,躲得不但商界,整个社会信任成本越来越高,没有人愿意为诚信付出成本。对当今中国来说,守信者畅通无阻,失信者寸步难行还是个理想。


关于于国内商业诚信不好原因,柳传志认为是问题 ,没有做到面前人人平等;在中国当今企业保持诚信需要付出较高的代价,相反,“不守信用的人里面,有相当一部份人在中国的社会不一定会付出代价。”李子彬说:“最大的不诚信就是历代皇帝说一套做一套,所以,带动整个社会都说假话,这是历史 的原因。”他还谈到了导致中国诚信缺失的社会原因,大跃进 、文革期间,说了真话那就会倒了霉的。人不敢说真话,讲假话,这种重大的历史事件 的破坏性需要很长的时间才能弥补过来,人跟人之间没有信任了。


实事上,中国传统文化 中早就讲五常:仁、义、礼、智、信。古代的人一旦信誓,就决没有不兑现的时候。自统治中国以来,系统 地破坏传统 文化,一系列的运动中整人、煽动人与人斗 ,把中国人整怕了,也学“乖了”,“说了真话那就会倒了霉的”。中国人不仅没有得到诚信的红利,反面教训却比比皆是。尤其与中共在对信仰真、善、认的学员的迫害中,更是破坏诚信登峰造极,对法轮功 学员,只要嘴上说句不炼了就可以过关,坚持说真话就可能被退学、被下岗,甚至被抓、被打;对其他人诱骗、胁迫他们“揭批”、“签名”,媒体肆无忌惮地公然颠倒黑白、抹黑诬陷,毒害了全中国人,甚至把谎言散布到世界。集邪恶之大全的中共的种种邪恶是导致当今中国道德沦丧、诚信缺失的最根本原因。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mXnuT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