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9, 2014

重庆〝打黑干将〞自杀引起质疑

〝薄王事件〞爆发后,重庆的〝打黑运动〞落幕。当年 〝打黑干将〞,渝中区公安分局经侦支队队长周渝,4月4号晚间,被发现死在一家宾馆里,官方称是因为忧郁症而自杀,引起外界质疑。


周渝在2009年重庆〝打黑运动〞中,任〝091〞专案组副组长,承办一系列重大〝涉黑〞案件。2012年,重庆市前长、〝打黑〞运动的主要负责人和市委书记落马,〝打黑运动〞落幕。


重庆市民胡先生:〝打黑过程遗留下来的问题 非常多,可能远远不只一个人自杀,如果说要揭开内幕 的话,那完全是官方自堀坟墓,官方的意思估计是不了了之,因为要拨乱反正,全面的清查纠正,基本上是不太可能的事。〞


据了解,〝涉黑〞案件复查及查抄资产的归还工作,至今没有真正启动。中国 学者童之伟的调查报告指出,重庆打黑无法无天、公权力无限膨胀、大搞株连、、屈打成招、迫害、胁迫证人、钳制言论,制造大量冤案。卖力打黑的都获提拔升迁。


福建维权 人士郑先生:〝现在它还是无法无天,它黑就黑到底,你要想它返还,那等于白日作梦,它专门就是靠这些钱来养活它、壮大它的,它要维护它的,只能让老百姓受冤受气。〞


近日,连续发生多起官员死亡 事件,官方都将原因归咎于〝抑郁症〞,有网民质疑:〝我就纳闷,为什么只要官员跳楼自杀,必然是抑郁症,就不会患点其他绝症?〞


记者 熊斌 采访报导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k2ApA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