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9, 2014

重庆经侦支队长宾馆自杀 陆媒盘点打黑人员下场

最近,曾经参与 “打黑”并获“二等功”的重庆市公安局渝中分局经侦支队队长,传出在酒店客房上吊自杀的消息。重庆“打黑”运动的主要执行人王立军,已经被判处15年有期徒刑,而且很可能已经半身不遂。藉着周渝死亡 消息传出之际,陆媒对曾经参与重庆“打黑”的主要人员的下场,做了一次盘点。


重庆公安局渝中分局经侦支队长自杀


4月8日上午,重庆公安局渝中分局的微博账号@平安渝中发布消息,4月4日晚,重庆渝中区公安分局经侦支队支队长周渝,被发现在渝中区一宾馆死亡。


渝中区警方称,周渝患糖尿病多年,长期注射胰岛素并引发心脏病等多种并发症,近期又查出患有重度肝硬化。


周渝曾担任曾任重庆希尔顿酒店董事长彭治民涉黑案专案组副组长职务,其自杀的消息引起社会广泛关注。


法媒《法国广播电台》4月8日报导,据一位熟悉重庆警方的消息人士称,周渝死前仍是经侦支队长职务,组织上“招呼”对外称周死与肝硬化“恐惧”、与政治无关。实际情况是,薄王打黑时代的红人,虽然很多现在为止位置不变,但都被边缘化,“闲置休息”。


据悉,周渝获得“打黑”二等功,主要表现就是重庆希尔顿酒店董事长彭治民涉黑案,彭的上百亿家产则被抄没代管。


当地消息称,彭治民所以会被打黑,导火索有二,一是希尔顿酒店当年在执行入住查验身份证的时候,与一名北京来高官发生冲突,二是彭治民在私下对王立军和薄熙来打黑有批评言论。


王立军从“打黑英模”到坐轮椅出庭


王立军是薄熙来在重庆“打黑”运动的主要执行人,但最终与薄熙来闹翻,险些小命不保。


2012年2月6日,自知大祸临头的王立军,夜闯美国驻成都总领馆,引发中共政坛大海啸,令薄周政变阴谋得以曝光,揭开了清算江泽民集团罪恶的序幕。


王立军追随薄熙来、,深度涉入薄周政变,并积极参与对法轮功 学员的血腥迫害,是活摘器官的主要实施者之一。


王立军与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关系非同一般,正是在周的力挺下,王立军被调到重庆。


据知情人透露,王立军担任铁岭、锦州公安局长时,最喜欢打击走私车。有一次,一起走私进口轿车大案,共有520辆,主要是宝马、宾士等豪华车,王立军一下子就送给周永康260辆,可见,两人的关系非同一般。


薄熙来任辽宁省长期间,为讨好江泽民卖力迫害法轮功 ,王立军则是其主要执行人,草根王立军因此升任辽宁省锦州市公安局局长。2008年6月,王又空降王到重庆,任重庆公安局局长。


在王立军所犯下的罪行中,最令人怵目惊心的,是他参与了中共政权极力否认的活摘器官。在成为打黑英雄前,他曾经公开参与器官活摘行动。在官方公布的王立军简历中,有一段和器官移植有关的描述:“在国内首次进行‘注射药物后器官受体移植试验研究’”。


王立军于2003年出任辽宁锦州市公安局长,三年后,他获得一个奖项,但是这可不是他打击罪犯的奖项,而是他进行器官移植研究的奖项,也就是研究如何最有效的从“犯人”身上摘取器官,而这些被摘取的人,在当时可能还是活的。


2003年5月至2008年6月,时任锦州市公安局局长的王立军兼任锦州市公安局“现场心理研究中心”主任,王立军主持的“现场心理研究中心”做了数千例现场试验。


2012年2月,王立军因和顶头上司薄熙来闹翻,出逃美国领事馆曝光了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罪恶及周永康、薄熙来在后夺取最高权力的政变密谋,引发中共高层 大震动。


同年9月24日,王立军因徇私枉法、叛逃、滥用职权、受贿罪被判处15年徒刑,而且很可能已经半身不遂。


2013年8月24日,薄熙来案审判第三天,原重庆公安局长王立军出庭作证。从《央视》视频上看到,发现王立军没有坐在木椅上,而且画面一直没有王立军背面或侧面的特写。


据北京前李庄微博透露,王立军是坐着轮椅出场的。


陆媒盘点重庆昔日“打黑”主要人员的下场


借周渝之死,陆媒对过去曾经参与薄熙来“打黑”运动的主要参与人员的下场,作了一番盘点。


一、薄熙来同党、原重庆公安副局长唐建华被判死缓


2013年2月8日,薄熙来同党、重庆公安局原副局长唐建华被判死缓。


唐建华曾在中共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打黑”时期立功,得到升迁。2012年9月,因薄熙来案被带走问话调查,之后被免职。


2012年11月,唐建华被免去重庆市公安局副局长职务,随后于2013年2月8日,重庆市一中院公开审理了唐建华案,其两项罪名分别是受贿1600余万元和1800余万元来源不明的巨额财产。最后,唐建华被判死刑,缓期两年执行。


二、王立军“御用刑讯奇才”上班玩游戏等死


重庆打黑揭出许多惊人内幕 ,王立军时代专门针对警局内部的最大专案组也被曝光。这个专案组下设许多小专案组。其中有一个江湖称“万州熊”的警察熊峰,其凶狠程度被王立军赞誉为50年难得一遇的“奇才”,他领导的刑警队被称为王的“御林军”。


据北京著名律师 浦志强2012年12月5日披露的消息,王立军时代最大专案组代号091,意为09年1号案,专门针对警局内部,该专案组又下设很多小专案组。其中熊峰所带的沙区分局刑警队号称王的“御林军”,刑讯最为凶狠,他本人就亲手打过文强、田宏鸳。浦还表示曾听说,有内部人最长被刑讯41天,从刑椅下来只能保持坐姿。


据李庄进一步披露,熊峰在江湖上被称为“万州熊”,当兵两年复原从警,打黑期间火线入党,被王立军称为“警界50年难得一遇奇才”,13个专案组有他凶残身影和魔爪,致伤致残多人。打黑一等功荣立者,后提为刑警支队副支队长。


王立军落马后,熊峰已经威武不起来了,浦志强获悉,目前熊峰每天上班打游戏,同事均视其为等死的人。


三、王立军手下四名心腹被判刑5至11年


2012年8月,薄熙来的妻子薄被宣判结束后,紧接着是对被控包庇薄谷开来案的重庆4名警察宣判,这4人均系王立军的心腹。


2012年8月20日,重庆市公安局原副局长郭维国,重庆市公安局刑警总队原总队长李阳,重庆市公安局技术侦查总队原总队长、渝北区公安分局原局长,重庆市公安局沙坪坝区公安分局原常务副局长王智为使薄谷开来不受追诉,使其不被刑事追究,均已构成徇私枉法罪。其中,郭维国系主犯,李阳、王鹏飞、王智系从犯;王鹏飞、王智的作用小于李阳。郭维国被判有期徒刑11年,李阳被判有期徒刑7年,王鹏飞、王智各被判有期徒刑5年。四人当庭表示不上诉。


据法院方面称,王立军手下的这4名高级警官经过现场勘验并认为薄谷开来具有杀人嫌疑的情况下,掩饰,将海伍德死因定为酒后猝死,为薄谷开来开脱。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eqxn4a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