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9, 2014

江西前副省长老底再被揭 或涉曾庆红


分析称江西落马的副省长姚木根主要问题 出现在任职发改委。(网络图片


江西落马的副省长姚木根,在今年中国 新年前就被调查,以致其过年期间度日如年。目前,媒体披露的信息仍是姚木根遍布多个城市的房产、股票等巨额财产来源不明问题,其在北京的一套房产就值千万。分析称姚木根主要问题出现在任职发改委。海外 人士周晓辉此前就分析指,姚木根的落马应与其担任江西省时的所为有关,或涉管家


姚木根只报告一套房产 巨额财产来源不明


今年后,江西副省长姚木根被宣布受调查,接着陆媒曝光姚木根因涉嫌巨额财产来源不明被调查,涉及数千万存款、十余套房产及其妻子持巨额股票亦被带走。


据《中国经济周刊》最新报导,在今年中国新年前,有关姚被调查的消息已经在江西的官场传得沸沸扬扬。过年期间,姚木根基本是度日如年,十分煎熬。


过完年之后,中共召开两会。在这个敏感期间,宣布云南省副省长沈培平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调查的消息。引发官场震动和议论。


两会后,中共中纪委监察部网站 发布消息称,姚木根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姚木根是在山东开会期间被带走的。


曾任江西省副秘书长的郑克强称,有关部门过年前就开始对姚个人申报情况进行调查了。


据江西官场多位人士透露,姚的落马源于其不实的“个人事项报告”。


在去年的第一轮中央巡视组巡视中,中纪委书记王岐山要求,要对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进行抽查,提高巡视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据透露,中央巡视组调调出官员个人重大事项报告表时,发现姚木根仅填一套房,而其实际被举报 的房产多达十多处,分布在北京、上海、南昌、广州、深圳等多个城市,引起了中央巡视组的注意。


前江西省政府副秘书长郑克强在其认证微博上称,听闻姚有存款几千万、房产十几套,来源不明。


知情人士称,仅这十几套房产,就肯定有问题了。在调查之后又牵出了巨额股票。


对此姚木根解释称,几千万炒股的钱是亲戚之间凑起来的,买房子的钱是借来的。但这么多的房产和股票,这么解释很难自圆其说。


多名官员向《中国经济周刊》透露,姚木根在北京的一套房子几年前由他亲手提拔的江西省发改委的一名副处级官员赠送,时价500万元左右,现在估值1000多万元。“当时,姚的儿子在北京念大学,正好给他住。”


据悉,该副处级官员已经被带走调查。与姚木根交往密切的商人及有交集的一些官员已陆续被调查。


江西水利系统 人士向《中国经济周刊》分析,姚的主要问题很有可能是姚在任职发改委主任期间,因为发改委涉及到大规模的投资,审批的权力很大。


截至目前,外界可获悉的信息仍是姚木根的房产、股票等巨额财产来源不明问题,这是导致姚“落马”的直接原因。而江西官场担心后面会不会越查问题越多,因为姚在发改委主任及副省长位置上多年,位高权重。


1986年,姚木根的仕途起步于江西省计委(江西省发改委的前身),历任科员、主任科员、副处长、处长等职。1998年,姚木根被调至江西省政府,先后任江西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省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等职。2007年3月,姚木根重回江西省发改委,任省发改委主任。2011年5月起,姚木根担任江西省副省长。


海外分析人士:曾庆红常居南昌 或与姚木根有交集


海外时政 评论人士周晓辉此前就分析指,姚木根的落马应与其担任江西省发改委主任时的所为有关。自2008年9月起,姚木根曾负责规划总投资达8137亿元的699个鄱阳湖生态经济区招商项目。在招商引资过程中,姚木根是否藉助了卸任后常居南昌的曾庆红的关系,是否在引资过程中为某些高官输送利益,是否自身贪腐,让自己的亲属插手工程建设项目谋取私利,都是非常值得关注的。或许上述某方面正是他被调查的主因。


周晓辉分析,从鄱阳湖项目可以引来有江系背景的国家开发银行、中信集团等资金看,姚木根一定是有后盾的。老家是江西的曾庆红可成为怀疑 的对象。早前还有消息称,曾庆红退休后,亲自为家属、亲属在上海、浙江、江西、湖南、湖北等省市政国家机关部门安排职务,户籍转到大城市的人数达四十多人。那么,他在江西省安排的亲属到底是谁呢?或许姚木根可以解答这个问题?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Q4WkfA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